“学标杆、谱新篇”市宣传系统比学赶超活动进瓯海

温州网 2017-07-15 08:48:47
胡剑谨一行先后来到东瓯社区文化家园、维日康树贤艺术博物馆……考察瓯海区公共文化服务、精神文明建设、文化产业项目和文化礼堂活动等方面工作。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学标杆、谱新篇”2017年全市宣传系统比学赶超活动走进瓯海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率宣传部班子成员、市级宣传文化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区)党委宣传部长等,实地考察瓯海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成果,对照“标杆”互学互看,探讨交流让群众满意的好经验、好做法。

  胡剑谨一行先后来到东瓯社区文化家园、维日康树贤艺术博物馆、瓯海生命健康小镇、瓯海时尚智造小镇和姜宅文化礼堂,考察瓯海区公共文化服务、精神文明建设、文化产业项目和文化礼堂活动等方面工作。

  活动结束后,胡剑谨对7月14日瓯海、7月13日洞头的比学赶超活动情况作出点评。对于瓯海,胡剑谨用了“三动”:第一个“动”是校地互动,高校是瓯海最大的资源和优势,瓯海充分依托高校资源,大力推进生命健康小镇、时尚智造小镇建设,走出了一条“学城联动、产镇融合”的好路子;第二个“动”是政社联动,瓯海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参与文化建设的积极性,形成了政府和社会联动推进文化建设的良好机制,像维日康树贤艺术博物馆,不仅是企业员工的活动阵地,也面前社会、学校提供公益性文化服务,瓯海打造的一批民办博物馆,社会效益也都很好;第三个“动”是全员发动,瓯海区在文化家园、文化礼堂建设方面,发动方方面面的力量参与其中,形成了工作合力和浓厚氛围。像东瓯社区文化家园,社区居民、瓯海中学学生分别组成“妈妈团”、志愿者队伍到这里服务,很好地做到了长效常态,值得充分肯定。

  对于洞头,则用“三色”概括:一是做深了“红色文化”的文章,洞头先锋女子民兵连纪念馆从原来仅有的纪念馆和军事主题公园,到后来的海霞生态消费日、海霞公园,这次又看到了军民融合示范企业,洞头将海霞文化融入到洞头建设发展的方方面面;第二是做亮了“蓝色国土”的文章,洞头利用海洋资源举办一系列活动提升了洞头的知名度和美誉度;第三是做活了“绿色发展”的文章,洞头立足生态优势,推动文旅融合,坚定走好“绿色发展”之路。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周蓓蓓张银燕/文李立王人望/摄

  实习生:谢思思夏意婷陈寅恺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