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温州交通22年蝶变 这本交通“百科全书”告诉你

温州网 2017-07-15 11:08:02
《温州市交通志(1991-2012)》在市交通局举行了首发仪式,全面盘点了温州交通在1991年至2012年这一时段内的蝶变。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22年的时间,可以让一个呱呱坠地的女婴,变成一个风华正茂的漂亮姑娘,那么22年的时间又能让一座城市的交通改变多少?

  昨天下午,《温州市交通志(1991-2012)》在市交通局举行了首发仪式,全面盘点了温州交通在1991年至2012年这一时段内的蝶变。

  全书共110多万字多位编撰人员花4年多完成

  该书主编黄吕萍介绍,《温州市交通志(1991-2012)》全书共110多万字,是多位编撰人员花了4年多时间编撰完成的,书中详细记述了1991年至2012年间我市在陆路、水路、港口、铁路、航空等诸多交通领域的发展情况。市志办副主编陈建敏对该书首发肯定有加,他说该书是《温州市志(1991-2012)》启动编制后正式出版的第一本专业志。

  市交通局局长董庆华表示,“十二五”以来温州交通实施“大投入、大建设、大发展”的发展战略,全市交通基础建设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大发展,《温州市交通志(1991-2012)》把这个伟大的变革和发展记述了下来,起到服务当代,启迪后世,推动交通更好发展的重要作用。

  温州交通从“三无”到“三有”

  公路新增里程一万多公里

  记者翻阅该书看到,书中记述有我市交通从“三无”到“三有”的发展历史。所谓的“三无”,即上世纪90年代初,我市既没有高速公路,也没有隧道,还不通铁路。但至2012年末,我市已建成280多公里高速公路、236座隧道,不仅拥有了金温、温福、甬台温三条铁路,还跨入了“高铁时代”。

  另外,这22年间我市公路通车里程达到了14122.02公里,比1990年末增加了10788公里,新增距离相当于市民开车从温州到新疆喀什跑一个来回。

  市民月底可到市图书馆借阅

  在昨天的首发式上,市交通局将该书向市图书馆、市档案馆、温州大学图书馆进行了赠送。

  市图书馆相关负责人表示,市图书馆领到首批书后,会将书籍进行系统录入,想通过该书了解我市交通发展变革的市民,可于7月底前后到市图书馆借阅。

  此外,接下来我市各县(市、区)图书馆也会领到该书,县(市、区)居民在当地图书馆也可以顺利实现借阅,只是借阅时间可能会比市图书馆延后一些。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李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