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黄龙住宅区一居民楼发生燃气爆炸 致一人受伤

温州网 2017-07-15 14:14: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今天上午10时30分左右,市区黄龙九区玉树组团7幢2楼发生一起燃气爆炸事故。一名住户火中逃生,但烧伤面积达99%,烧伤程度为Ⅲ度,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现场都有人喊叫起来,说是燃气发生爆炸。”经现场目击者王先生介绍,听到“嘭”地一声,随后看到该2楼燃起大火。当时有一名中年男子从2楼跑到一楼,浑身上下被烧伤,随后倒在地上。消防部门赶赴现场后,将男子抬到附近救护车上送医院治疗。

  经了解,该2楼房间被全部烧毁。鹿城消防部门出动两个中队、5辆消防车赶赴现场救援。经过1个多小时扑救,将火势全部扑灭。在起火的房间里面,未有发现其他人员伤亡。

  据介绍,该名男子姓陈,今年40多岁,事发时独自一人家。陈某被送往市区118医院烧伤科治疗,目前在重症监护室抢救。根据医院烧伤科陈医生介绍,男子烧伤面积达99%,烧伤程度为Ⅲ度,随时都有生命危险。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有关燃气爆炸起火的原因,还要进一步调查。

  相关专业人士提醒,户内很多燃气爆炸事故与橡胶软管、橡胶密封垫有关。比如在天气突然变热或变冷的情况下,橡胶密封垫因为老化等原因,会导致松动产生缝隙,进而发生燃气泄漏情况。在达到爆炸极限的情况下,稍微遇到火星等都会发生爆炸。对于住户来说,不使用燃气时往往将炊具关掉了事,却忽视了将燃气阀门关掉,这容易产生燃气泄漏爆炸事故的隐患。

  来源:掌上温州客户端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