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国际跳棋决赛落幕 温州15岁王晨帆摘1金1银

温州网–温州晚报 2017-07-16 08:48:33
查看评论

颁奖后,王晨帆与爸爸合影。

  温州网讯 经过5天激烈角逐,第十三届全运会群众比赛项目国际跳棋决赛昨天全部结束,6项冠军产生。100格比赛,男子冠军被四川队周伟获得,代表山东出战的温州15岁小将王晨帆仅以小分劣势取得亚军,女子组湖北队赵汗青夺冠。不过,王晨帆与队友合作帮助山东队以1个名次的微弱优势力压湖北队,夺得团体冠军,这样,王晨帆在本次全运会上夺得1金1银。

  此外,64格男女冠军分别是吉林队尹东恒和上海队刘沛,团体冠军被吉林与上海联队夺得。

  计算小分屈居亚军 15岁小将心有不甘

  棋类项目是时隔24年后再次进入全运会大家庭。本届全运会国际跳棋比赛分100格和64格两个组别比赛,每组都分为男、女个人组,各进行9轮积分编排的比赛。团体成绩按照每队两位男棋手,一位女棋手成绩计算,合计三人名次,总分少的队排名靠前。100格和64格各有16支队伍参赛,共计96名棋手,团体方便有不少省市组成了联队。

  据王晨帆的爸爸王大章介绍,比赛第6轮,王晨帆与周伟相遇,后者今年23岁,是国内首位国际跳棋男子特级大师,如果本轮战胜对手,则王晨帆有很大希望夺冠。比赛中,王晨帆毫不畏惧,并且取得了巨大的优势,但是所剩时间不多,到读秒阶段,王晨帆不得不与对手弈和。最后一轮前,王晨帆只落后周伟1分,王晨帆还有逆袭可能,果然,最后一盘棋,周伟的比赛先结束,他与对手弈和,而王晨帆优势取胜,这样两人都是5胜4和同积14分,计算小分,王晨帆以2分的劣势屈居男子个人亚军。好在他的队友王亨鑫获第三名,徐小雅获得女子组第五名,这样他们三人名次相加,获得100格团体冠军。

  首次参加全运会就夺得1金1银,已属不易,但王晨帆有些不满意,他表示没有像2015年全国第三届智运会获得少年组团体和个人双冠,感觉有些遗憾,因为在4盘和棋中,有3盘棋是优势和棋,如果控制好时间,他都是可以赢下的,个人项目屈居亚军,让年仅15岁的王晨帆深感遗憾。

  学习和下棋两不误

  期末考试考了“中上”

  王晨帆是我市鹿城区人,出生于2002年9月18日,现在是温州市第二中学八(16)班学生。王晨帆6岁开始学习国际象棋,曾经获得过浙江省国际象棋比赛少儿组亚军。他在就读于百里路小学时,从2010年11月开始跟随郑建伟老师学习国际跳棋,次年进入叶荣光棋校,师从全国冠军田晟宬等教练。王晨帆虽然是温州人,但他是山东省国际跳棋队的正式队员,本次全运会他是山东队的主将。在今年3月的全运会国际跳棋预赛山东赛区比赛中,王晨帆夺得男子冠军,王亨鑫获亚军,徐小雅获得女子组冠军,他们三人获得代表山东征战全运会决赛的资格。

  在备战全运会的日子里,为了兼顾学习和下棋两不误,温二中的老师给予王晨帆大力支持,让他上午在校读书,下午在家训练,平时由爸爸王大章陪同训练,山东队还特意邀请五次获得世界冠军的俄罗斯选手施瓦茨曼、乌克兰国家队主教练伊格尔和立陶宛的世界青年锦标赛冠军的杜姆切夫,来到温州陪王晨帆训练,前后历时两个多月,使得王晨帆棋力大增。

  除了3月到山东参加全运会预赛,王晨帆还在4月底到乌兹别克斯坦参加2017年亚洲国际跳棋锦标赛夺得100格超快棋赛的冠军和快棋赛季军,就是在这样的情况下,他的学习没有落下。在今年6月底的学校期末考试中,他的成绩在段里排中上游。接下来9月开学,王晨帆就该读初三了,学业的压力会更重,而下半年还有国际跳棋世界精英赛在等着他,小将表示,他会兼顾好学习和下棋,两者都不会放弃。

  来源:温州晚报

  魏华/文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