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温州教师招聘呈现四大变化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7-07-16 09:16:00
教师需求量大增;职高教师缺口大;多地优惠政策引名师;招考方式有创新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我市各地教育部门近期陆续发布2017年教师招聘公告,大批量招聘教师。记者日前走访我市多地教育部门,了解到今年教师招聘的四大变化。

  变化一

  一大批新校投用

  教师需求量增加

  每年5、6月都是教育部门集中招聘教师的时间。与去年相比,今年市属学校教师招聘人数有所增长。“主要是因为今年9月有一批新建学校投用,或是老校搬迁,对师资的需求量增大了。”市教育局人事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9月投用的新学校有滨海职教中心、温州市中等幼儿师范学校(鹿城校区)、温州外国语学校瓯江口校区等。

  龙湾区教育局、瓯海区教育局也透露,瓯海区外国语学校北校区、瓯海南仙实验小学、龙湾区第三小学(暂名)、永强中学新校舍等一批新建公办学校也定于今年9月投用,所以教师招聘总需求量较往年有所增加。

  变化二

  职高教师需求量激增

  缘起今年中职扩招

  从各地公告中发现,今年全市各地对职高教师需求量大增,主要是因为今年中职招生规模扩大。“今年全市中职招生规模30000多人,比去年增加了3000多人。”市教育局职业教育与成人教育处处长薛昭说,今年中职扩招主要有三个原因,一是滨海职教中心、温州市中等幼儿师范学校(鹿城校区)等一批新建的中职学校投用,招生规模扩大。二是因为今年一些普高学校改制为中职学校;三是因为一些普高学校实行“普职融通”,也招收中职学生。

  龙湾区教育局、瓯海区教育局和瑞安市教育局政工科负责人透露,因为职高教师专业性强,向来比较难招,对一些招聘范围和要求予以适当放宽,但有的学校还是招不到人。

  变化三

  多地面向全国

  公开选调、引进名师

  除了传统的教师招考,今年市教育局以及鹿城、瓯海、龙湾等地教育部门启动了面向全国的优秀教师公开选调和引进。从他们发布的公告中可以发现,要公开选调的都是特级教师、地市级名校长名师(名班主任)、正高级教师、优秀学科竞赛教练、学科带头人等高层次教育人才,选调条件要求较高。而确认引进的人才也可享受现金奖励、租房财政补助,安排子女就学等政策待遇。

  市职业中等专业学校人事有关负责人认为,通过公开选调可以优化学校教师队伍的年龄、职称结构。

  变化四

  创新招考方式

  瓯海“一考两用”

  记者了解到,今年为了更好地招聘教育人才,方便考生,多地教育局都在招考上进行创新和尝试。

  瓯海区教育局政工科透露,此次教师公开招聘后,今年该区还将统一招聘部分非事业编制公办幼儿园教师,预计有200多人。同时为了方便考生,瓯海今年将采取“一考两用”的办法,即本次教师公开招聘笔试成绩,将作为下一步招聘非事业编制公办幼儿园教师的依据之一。“简单地说,考生只用参加一次考试,如果这次考试没考上,该考生此次的笔试成绩直接作为非事业编制公办幼儿园教师招聘的笔试成绩,考生无需再考一次。”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张新彤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