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食安办公布“百日攻坚”行动期间查获的十大典型案件

温州网–温州都市报 2017-07-16 09:16:00
“地沟油”卖给油条摊,“阿胶片”贴上假标签,鸡肉乱入冒充鸭肉,羊肉未检流入温州

  温州网讯 加工废油卖给油条摊,给牛添加瘦肉精,黑鱼中添加孔雀石绿……日前,市食安办通报了我市食品安全“百日攻坚”期间查获的典型案件。

  据悉,食品安全百日攻坚行动从今年3月1日开始,持续到6月10日。行动期间,全市出动执法人员44608人次,组织联合执法945起,查处违法行为1647起,查处关停非法违法生产经营单位487个,监管部门行政立案520起,监管部门通报线索32起,监管部门移送案件39起,监管部门移送公安部门后刑事立案31起,公安部门自行刑事立案34起。

  这个加工点生产“地沟油”

  3月3日,苍南县市场监管局联合公安部门,对灵溪镇沪山浦口村一疑似地沟油加工点进行突击检查。现场查获23桶满桶的油脂、3桶半桶的油脂,共约1180千克。据当事人蒋某称,加工油脂的原料是从附近食品加工厂收购的冷冻鸡鸭肉产品解冻时留下的废油。加工后的油脂通过中间人项某供应给瑞安市万事达油脂厂和长兴天宏饲料有限公司,另有小部分供应给周边乡镇的油条加工点。目前,涉案的油脂加工点和4家油条摊位都已捣毁,11人被刑拘,蒋某等已被起诉。

  这18头牛有“瘦肉精”

  4月21日,乐清市农业局执法人员对当事人贩运到乐清的29头肉牛进行抽检,发现克伦特罗(瘦肉精)阳性。后经温州市质量技术监督检测院(定量)检验,其中18头牛呈阳性。4月28日对本案立案调查,同日移送乐清市公安局。后公安部门以生产、销售有毒有害食品案件立案查处。目前,乐清市已对定量检测呈阳性的18头牛依法进行无害化处理(销毁),案件在进一步调查中。

  这家店的黑鱼含“孔雀石绿”

  3月15日,温州市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对经开区某淡水鱼店进行抽样检验。经检测发现,该店黑鱼检测结果为孔雀石绿不合格。经查明,当事人徐某3月15日从瓯海区某水产专业合作社购进黑鱼40公斤,至案发时已全部销售出去。目前,该案件已经移交给公安机关处理。

  这人在非法销售织纹螺

  3月29日,苍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当地公安部门对苍南县沿浦镇菜市场实施监督检查,发现嫌疑人李某在菜场一处路边销售织纹螺,共查正在销售的织纹螺1.25公斤,其行为已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相关规定。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这家店非法销售兽药

  4月10日,乐清市农业局执法人员对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进行检查,发现该公司没有兽药经营许可证。对当事人的办公场所及仓库进行现场检查,发现当事人有经营兽药产品行为,执法人员立即对其中的13种兽药进行抽检。在检查中发现,该公司经营的兽药现场部分的货值加上在网络上销售金额,已超过50万元,按权限移交乐清市公安局。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这些人勾兑假茅台酒

  近期,鹿城区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公安分局跨省破获一起制造销售假茅台酒案,查获假冒茅台酒500余瓶,涉案金额达800余万元人民币,抓获12名涉案人员,其中刑拘9人,取保候审3人。目前案件还在进一步侦办中。

  这些肉未经检验检疫要罚40万

  前期,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接到举报,称龙湾国际机场物流部有大量未检疫检验的羊肉从太原流入温州。经查,当事人购进的794公斤羊肉的《动物检疫合格证明》为假证。因其构成经营未按规定进行检疫的肉类的违法行为,龙湾区市场监管局拟对当事人处罚款40万元。

  这些阿胶片标签造假

  4月6日,瓯海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当地药材站进行现场检查,查明当事人购进、销售标签含有虚假标注生产厂家、厂址、生产许可证号等内容的“阿胶片”,属于食品的标签含有虚假内容的违法行为。瓯海区市场监管局对当事人处以没收违法所得440元,罚款108000元。

  这个摊位的油条铝超标

  3月16日,瑞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当地周松菜市场王某摊位制售的油条进行日常监督抽样,发现油条其铝含量超标。王某交代所销售的油条是其按5斤面粉,加3斤水,40g的盐、4g的小苏打和2g的食用明矾比例来和面的,和面后经发酵再油炸而成。这属于生产经营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的行为。该案件被移送公安机关,王某被刑拘。

  这家厂用两种肉充鸭肉

  3月6日,平阳县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依法对辖区某食品生产企业开展专项检查行动。该公司主要产品为鸭肉制品,但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发现生产车间内工人正在修剪鸭腿肉和鸡尾肉,将两种肉类混合加工成纯鸭腿粒成品。经查明,该行为已构成掺假掺杂行为。其涉案案值达191658元,因涉案货值巨大,移送公安机关。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何群芳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