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9所普高学校获近千万重奖

温州网–温州日报 2017-07-16 09:14:3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瑞安中学500万元、瑞安十中135万元、塘下中学113万元、瑞安四中68万元……近日举行的瑞安市推进普高教育发展座谈会上,瑞安市9所普高学校与瑞安市教师发展中心获得2017瑞安市教育质量奖,奖金总额高达962万元,打破该奖奖金总额历史纪录。

  今年,瑞安市高考取得历史性突破。一段总计上线1248人(含体艺类371人),上线率达24.35%;普通类一段上线877人,比2016年一批上线人数增加184人,提高了4.91个百分点;一段上线人数和上线率均居温州市各县(市、区)前列,创历史新高。其中,瑞安中学普通类一段上线(不含体艺类)535人,上线率为88.4%,上线人数和上线率均居温州各县(市、区)中学之首、全省前列。

  瑞安自古就有“崇文重教、耕读传家”的优良传统,瑞安市委市政府也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为全面推动中小学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快速提升,促进教育内涵发展,瑞安市从2015年开始设立教育质量奖,并于当年和次年分别发放奖金271万元和672万元。记者从瑞安市教育局了解到,除此次普高学校获颁的962万元外,下阶段还将对今年取得突出成绩的义务教育阶段学校进行奖励,全年教育质量奖发放总额预计突破1000万元。

  除设立教育质量奖,瑞安市近年多措并举,不断推进教育发展。投入方面,在政府大手笔投入补齐薄弱学校短板的同时,鼓励社会多渠道参与补齐优质资源短板,2016年“改薄提升”专项经费达7700万元;制度方面,全面实施“阳光招生”制度,率先实施教师校长交流制度,深化教师激励机制改革;管理方面,通过“减负提质”提升中小学教学水平,通过“晋等创优”提升幼儿园办学水平。

  据了解,瑞安市今后还将积极利用校友资源,建设“千名校友回瑞投资兴业工程”和“千名校友回瑞献智出力工程”两大工程,并计划于今年创成省教育现代化基本达标市。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卓扬 项学品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