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斥巨资援建越南跨海大桥 未及竣工就下沉

环球时报 2017-07-16 10:29:12
查看评论

  据越南快讯(VnExpress)报道,由日本投资建造的越南最长跨海大桥——新武—沥县跨海大桥虽然还没有全部完工,但近日越南国家验收委员会验收结果表明:其工程存在质量问题,似乎已经在下沉了......

  图片来源:越南网桥墩采用V型设计

  新武—沥县跨海大桥项目是越南北部首个国际中转港——沥县国际海港的两个基建项目之一。该桥是越南最长的跨海大桥,也是东南亚地区最大的跨海大桥。

  施工图(图片来源:越南电视台)

  这座新武—沥县跨海大桥投资总额11.849万亿越盾(约合5.6亿美元),而其中的约10万亿越盾(约合人民币33亿元)是由日本政府提供的有偿援助。

  ▲从2011年起,日本政府前后三次对越南政府提供有偿援助

  不止是投资,这座大桥由日本工营、日本构造桥梁研究所参与设计,施工方为三井住友建设和两家越南本土公司。

  据了解,新武—沥县跨海大桥的构造为,航路上的主桥,位于海防市海安一侧的安装桥15架,处于新国际港吉海一侧的安装桥2架,由总共18架构成。其中海上段长度5.4千米,土木段为10.2千米,总计15.6千米(我国的杭州湾大桥全长36公里),设有双向4车道,时速达80公里。

  这座跨海大桥原计划8月底通车,截至验收前,施工单位已完成工作总量的94%,跨海大桥主体部分已基本完工。但在本次工程验收中,越南国家验收委员会发现该工程仍存在一些质量问题:部分路面平整度未达标;桥面接缝不佳;部分沥青路面松散;桥头段下沉超出预期……

  面对令人堪忧的大桥质量,越南交通运输部下属二号项目管理委员会代表范洪山先生(Ph?m H?ng S?n)在相关发言中表示,各有关部门正在根据越南国家验收委员会本次验收意见,解决新武—沥县跨海大桥工程目前存在的质量问题。增加人力物力,完善工程质量、保证通车安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叶双莲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