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用水最高87万吨/日!五招确保今夏用水无忧

温州网 2017-07-17 08:00:00
据市公用集团自来水分公司昨天透露,今年暑期市区用水最高值将攀升至87万吨/日,而该公司供水能力已达到125万吨/日,可以确保市民正常用水。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据市公用集团自来水分公司昨天透露,今年暑期市区用水最高值将攀升至87万吨/日,而该公司供水能力已达到125万吨/日,可以确保市民正常用水。

  该公司担负着鹿城、龙湾、瓯海(其中泽雅、梧田、瞿溪、坑口塘等地未实现与市区供水一体化)、洞头区的供水任务。天气转热气温进入30多摄氏度之后,目前该公司日均供水量在80万吨以上,该公司供水范围内至今为止,没有发生因供水不足造成停水事件。

  在今年暑期供水高峰期来临之前,该公司就提前谋划、多措并举、积极应对,确保高温天气供水质优、量足、压稳:

  一是抓好设备检查。加强设施设备的维护和保养,对供水重点设备和关键部位进行全面检查、维护和保养,做到“早发现、早部署、早行动”,谨防“带病”设施在岗,确保供水设备处于完好状态。

  二是加强供水调度。优化调度方案,根据供水峰谷变化的特点,科学调度各水厂生产运行状况,确保高温供水水压平稳,全方位构筑夏季高峰供水安全防线。

  三是严把水质质量,确保水源地水质安全达标。坚持对珊溪水库、泽雅水库等水源地、出厂水、管网水24小时实时监测,加强48个在线监测点实时监测,每月对全市79个管网点进行常规检测,及时掌握水质变化情况,确保出厂水各项指标远远优于《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

  四是加强应急工作准备,防范高温期间各种供水突发性事件。早在今年5月,该公司在原有24小时值班制度基础上,增加了值班和应急处置人员配备,并进一步加强24小时供水故障热线电话88373456值守(还有一个热线电话是市公用集团967555),确保抢修队员随时接单全天候待命、随时出动,第一时间为用户解决用水难题。

  五是拓宽便民互动渠道。因施工、抢修等可能引起降压供水、停水等事件,该公司提前将事因、影响范围和影响时间等信息通过该公司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向市民进行告知,以便市民做好准备。

  该公司负责人称,该公司全力以赴备战高温,确保出厂水安全优质,让百姓安心度夏。

  来源:温州晚报

  通讯员:索普 林玉洁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