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的绿化你满意吗?七成受访市民表示有待增强

温州网 2017-07-17 11:17:00
查看评论
问卷调查

  温州网讯(通讯员 杨伟伟 程婧)这几年,随着温州绿化越来越多,环境也越来越美。关于温州绿化,你了解多少?对于目前的绿化生活你还满意不满意呢?

  近日,温州大学瓯江学院“行者有界”暑期社会实践队响应温州市“创园建绿”号召,前往五马街、南白象街道等地,对六百多名市民围绕对植物的认识与温州绿化存在的问题开展一次问卷调查,回收有效问卷575份。

  “绿化生活”关注度认知度高:

  六成以上市民关注绿化带

  九成市民提及绿化带清洁问题

  根据此次的调查显示,有93.75%的市民了解植物对我们的好处,也经常在家中养殖多肉植物或者盆栽。

  有68.26%的市民表示经常关注绿化带,他们提到道路上的绿化带对驾驶员的作用很大。

  不过,如果绿化带的破坏现象就在身边,你会怎么做呢?在调查过程中,不少市民指出绿化带的清洁问题,有95%的市民认为绿化带的清洁很有必要,部分绿化带旁的垃圾桶应该按时清洁,特别是夏天,垃圾在高温天气下发酵会产生刺鼻气味。

  此外,调查中有68.1%的市民提到自己偶尔关心绿化带,他们也提到部分绿化带被破坏没有得到尽快的修补,导致很多绿化带破坏越来越严重,影响了温州绿色环境的美观。

  温州绿化满意度还有待增强:

  七成市民认为总体绿化效果一般

  一成市民提到绿色植物设立不够

  近年来,温州通过园林城市创建等活动,城市绿化事业不断发展。过去五年,我市累计新增公园绿地面积3.7万亩、绿化造林面积56万亩;今年,我市将实施“蓝色海湾”工程,加快海洋生态整治修复;进一步提高绿化设计管养水平,新建绿道140公里、城市绿地600公顷。

  “但随着城市化的不断推进,实践中因无法律或者上位法规定不够具体,我市城市绿化存在不少难题。”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年6月27日,温州市第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次会议审议了《温州市城市绿化条例(草案)》。

  在调查中,有70%的市民认为目前温州绿化总体效果一般,虽然部分地方做的不错,但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需要更全面细致的规划。

  另外,有11.66%的市民对温州绿化效果不满意,他们认为绿色植物的设立不够多,街道也存在一些不便民现象,例如人行道上地砖缺漏、垃圾桶的设置等。

  立足调查结果

  实践队提出三点建议

  希望为温州添绿尽一份力

  目前,我市就园林绿化工作以建设“生态园林城市”为远景目标,着力推出进公园、滨水绿地等公共绿地建设,其中绿化、彩化和示范路建设是“三个亮点”展开三年计划。

  根据调查结果,实践队梳理总结了相关信息,并反馈给园林局、城管等相关管理机构,并提出三个建议:一是设置“乔木隔离带”,乔木既美观又能提高土壤利用率,还能为行人起到一定的避暑避雨效果;二是同步推进环保意识与绿化建设,目前私用绿化带的情况并不少见,做好绿化建设的同时也需要进一步提高公众的环保意识;三是建议将公交车旁某些踩踏过多的绿化带处合理的修整为可通行小路。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