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国地税打出减税组合拳 六项减税政策为企业送“清凉”

浙江在线 2017-07-18 06:28:38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李知政通讯员林伟建杨晓虹)“由于首次申报资产总额,错将520万元的总额填成了4738万元,导致我们享受不到小微企业优惠。好在杭州市国税局在专项清理中及时发现,让我们重新享受到了此项优惠。”近日,杭州汉森卫浴洁具有限公司企业负责人朱栋梁在接受采访时感激地说。“小微企业在税收上的概念和其他部门略有不同,有资产总额的要求。而部分小微企业往往因为申报不规范的情况,影响了税收优惠的享受。”杭州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上述针对小微企业的优惠政策是六项减税政策中的一项。今年7月1日,包括简化增值税税率、扩大享受企业所得税优惠的小微企业范围、提高科技型中小企业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比例等在内的六项减税政策全面推行。经测算,六项减税政策在杭州市范围内全年预计减税26亿元。但由于申报不规范等原因的阻碍,使得不少企业错失了这些“税收红包”。对此,杭州市国税局、地税局高度重视、严格把关,确保让减税组合拳化作一场场及时雨,浇灌成长中的中小企业。

  科技型中小企业是申报不规范影响优惠享受问题的重灾区。“在今年的汇算清缴申报中,研发费用的申报数据只填报了研发活动相关的直接费用,共计780万元。”一家科技型中小企业的财务负责人回忆说,当时杭州市地税局“千名党员服务万企”活动到企业进行下户走访,使企业有机会向税务局详细咨询企业所得税相关政策。而在咨询中,他们发现公司有一些固定资产既用于一般产品的生产,同时也用于研发活动。而对于这样一些共用支出在做会计核算时,企业以为不能享受加计扣除优惠政策,在财务上未分别核算,也未申报加计扣除额。经过重新计算,企业最终可享受加计扣除的研发费用增加了210万元。

  针对科技型中小企业申报不规范等影响优惠享受的问题,杭州市国地税齐发力,通过“一对一”精准“滴灌”式辅导,尽力让小微企业分享到实实在在的政策红利。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