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33名村社书记走进省委党校 取回治村“真经”

温州网 2017-07-18 06:59:18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结束全省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学习后,昨天,我市33名村社书记带着从全省各地取回的治村“真经”,投入到家乡建设发展中。

  全省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示范培训班是省委专门为新一届村社书记举办的,分三期,计划培训1000人左右。这场由省委书记亲定方案的培训,对许多村社干部来说是“非一般”第一次。

  记者从市委组织部了解到,日前参加首期培训班的333名学员中,33人来自温州11个县(市、区)和浙南产业集聚区。这些学员都是今年村社换届的亲历者、见证者,其中也有新当选的村社书记。他们经标准高、要求严的换届选举脱颖而出,怀着雄心壮志投入家乡建设,对这次“取经”怀有很高的热情。

  “我们‘泥腿子’干部能够到省委党校培训,还得到省委书记的关注,省委常委、组织部长作开班报告,省委组织部副部长作总结,真是没想到。”苍南县灵溪镇新港村党支部书记陈岳蒿尽管手部受伤骨折,还是打着绷带参加了培训,他激动地说,“组织对基层的重视和关爱,令人信心满满。”

  瑞安市塘下镇陈岙村党支部书记陈众芳,今年第5次连任村党支部书记,还“一肩挑”了村委会主任的职务。他说:“这次学习让我触动非常大,看到这么多的优秀书记,我知道自己不是一个人在战斗,再苦再难也有支撑的力量。”陈岙村十年来治理污水、拆除危房,早早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重要思想,让村庄从“一穷二白”变为资产上亿元。培训期间,陈众芳考察了安吉4个示范村,向8位村社书记学习了治村经验,这让他更加坚定了生态乡村的发展方向,“一张蓝图干到底”。

  “走出温州开阔了眼界、开拓了思路,收获很大!”乐清市盐盆街道盐城社区党支部书记王丽旦是一名大学生村干部,回温后,她不仅组织本地大学生学习杭州做法,打造社区文化,还第一时间将“村企共建”的思路融入工作计划,着力破解社区发展问题。

  市委组织部有关处室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我市5700多个村社全面完成换届已满两个月,一支素质硬、能力强的基层铁军投身发展一线,积极推动“除险安居”“治危拆违”“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等各项工作,村里乡间展现出干事创业的群英图。这次培训,让村社书记在互相学习借鉴中进一步激发了战斗力,把更好的本领带到家乡发展中。

  实际上,温州对基层关爱也是实打实的。今年5月,在全省率先完成村社组织换届后,温州立即推出了“市委书记上党课”“激发村干部战斗力十条新政”等多项举措,为基层组织开展工作创造了良好的环境。这次培训期间,“激发村干部战斗力十条新政”引起关注,许多地市纷纷来向温州“取经”。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姜巽林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