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 “小画家”们为山区孩子义卖

浙江在线 2017-07-18 07:11:48
查看评论

  “卖画卖画!”“走过路过,捐一元钱,帮云南的小朋友啦!”

  浙江在线7月18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黄莺见习记者叶思意)7月15日下午,如果你路过杭州北山街85~87号,可能听到了这样稚嫩的叫卖声。7个孩子,在地上摆了15幅自己画的画,最低1元钱起步,没有上限。这些“卖画的小行家”来自杭州话画专业美术教育机构。他们正在肯德基和钱江晚报联手打造的“城市公益客厅”进行一场主题为“一元很美”的义卖会。城市公益客厅里的美术老师、“画画很美”的创始人贾艺鹏也来到现场用画笔“劝捐”,只要捐一元,就能得到一张简笔画。

  杭州话画的负责人蓉蓉说,这是孩子们第四次参与一元捐的活动了,想通过活动告诉孩子们,请大家捐1元钱,是因为很多个1元钱汇聚在一起,可以买很多牛奶和鸡蛋,让家里没有钱的孩子们吃得更营养。

  孩子们在老师的帮助下,把平时收集的塑料瓶盖子粘合起来,做成“一元侠”作为义卖的广告展板。因为餐厅人比较多,没法摆摊,他们还抛弃了空调房,在店门外一边擦汗,一边叫卖。而走过路过的行人也很给力,今年刚小学毕业的贾璨玮就用10元钱买了一幅画,“我一个星期的零花钱是20元,今天买了饮料剩了10元,就买一幅画做好事。”

  最后,15幅画卖出了80元钱。孩子们特别高兴。据了解,肯德基“捐一元”项目自2008年启动以来,已累计筹款达到人民币1.5亿元,为贫困地区小学生提供了3000多万份营养加餐,为750余所贫困山区学校捐赠了“爱心厨房”设备,8个省份超过40万名学生从中受益。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