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昨超500只股票跌停 温州14家上市公司市值“蒸发”63亿

温州网 2017-07-18 07:47:00
A股出现“闪崩”,其中创业板指下跌5.11%,收盘价创2015年1月20日以来新低,也创下2016年12月13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A股出现“闪崩”,其中创业板指下跌5.11%,收盘价创2015年1月20日以来新低,也创下2016年12月13日以来最大单日跌幅。同时,个股下跌惨烈,超过500只股票(含ST)跌停。当天,18家温州上市公司中,14家公司的市值共“蒸发”63亿多元。

  沪指10分钟内“跳水”超过80点

  昨天上午,沪深指数开盘时并没有出现要大跌的迹象,沪指小幅低开后一度翻红。不料,5分钟后,沪指急转直下,在10分钟内“跳水”82.92点,深指与创业板指数下跌势头更猛。随后,沪指在银行股及“两桶油”(中石油与中石化)等权重股的带领下,一度收复失地,但是下午两市开盘后,创业板、中小板的股票纷纷出现跌停。最终,两市指数以大跌报收——沪指收跌45.95点,跌幅1.43%;深指收跌371.99点,跌幅3.57%。

  3家温州上市公司表现抢眼

  在这个“黑色星期一”里,今年3月15日刚上市的“诚意药业”出现跌停,“仁智股份”也出现跌停。“迦南科技”、“浙江东日”等平时比较活跃的个股跌幅均超过8%。据记者统计,温州18家上市公司,“温州宏丰”仍旧停牌,“佩蒂股份”、“电光科技”和“金龙机电”等3家公司收盘上涨。其余14家收盘下跌,当天共“蒸发”市值63亿多元。其中,“正泰电器”和“伟明环保”分别损失市值17亿多元和10亿多元,名列前两位。

  3家温州上市公司昨天表现抢眼,次新股“佩蒂股份”开板回封,这是该股上周二上市以来的连续第五个涨停;“电光科技”在收盘前3分钟直线拉升近10%,以大涨7.33%收盘;另外,“金龙机电”小涨1.35%。

  业内人士建议持币观望

  对于此次大跌,不少持有中小板与创业板股票的温州投资者措手不及。持有“伟明环保”的市民侯先生见A股出现“闪崩”,一直在微信朋友圈“呼叫”朋友,询问后续应对措施。有些温州投资者在这次大跌中抛售得比较果断,像市民吴先生在沪指上午交易时段回升时及时将持有的股票卖掉,避开了下午交易时段的再跌,当天少损失了近万元。

  证券行业相关人士分析,昨天A股大跌导致大量中小盘股跌停,这让后市变得扑朔迷离,建议投资者持币观望;同时,对于“电光科技”这样尾盘急拉的个股,投资者不要盲目追涨。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