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一段线55分却误填专科志愿 学校核实后为他们退档

温州网 2017-07-18 07:49:23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高考成绩632分,志愿却填了专科专业?记者昨天从温医大招生办获悉,该校一专科专业意外“收获”4名高分考生,成绩最好的一人分数是632分,其他3人成绩都在一段线577分以上。后来,该校联系上这些考生核实就读意愿,并按意愿予以退档。

  “眼视光技术是我们学校的专科专业,学制3年,我们看这4名高分考生填报时,很意外。”昨天,温医大一名负责招生的老师介绍,他们发现这种情况后就先后联系了这4位考生,证实了他们都是误填了志愿。这4名考生均希望校方给予退档,于是校方决定为他们办理退档手续。

  该老师称,考生们填志愿前都会拿到一本《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计划》,上面有各高校专业及招生计划,专科和本科专业是通过学制来区分的。这4名考生在退档之后,可以继续参加二段的志愿填报,但是选择的范围就相对变小了。

  “虽然计划书上没有写明是本科还是专科,但高考志愿填报系统上有注明,考生填报志愿时可以注意到。”我市一所高中一高三段教师称,每年高考填报志愿期间,都会有一些粗心的考生填错志愿。如果填错,就要在被录取前联系所填的那所学校申请退档,经同意退档后,才可以参加下一段志愿填报。

  有高校招生办老师认为,今年浙江新高考志愿填报是完全开放的,之前大家俗说的的“一本”、“二本”、“专科”等专业都可以自行选择,这就要求考生和家长得做好准备工作,对意向学校和专业有充分的了解。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张新彤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