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玉宁打进加盟不莱梅首球 德媒赞“历史性的一击”

温州网 2017-07-18 09:28:23
张玉宁说,自己在比赛结束后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给在温州的父亲,和家人分享这份喜悦,“我想他会为我骄傲的。”
查看评论
张玉宁破门瞬间

  温州网讯 本月初,温州20岁小将张玉宁正式转会英超西布朗,并租借加盟德甲不莱梅俱乐部,成为了中国足球历史上第五位登陆德甲的球员。很快,他就用进球宣告了自己的到来。北京时间7月16日晚,不莱梅的第五场季前热身赛上,替补出场的张玉宁抓住一次单刀机会,打入一球。

  德媒关注:历史性的一击

  加盟不莱梅后,张玉宁此前已在对阵阿贾克斯和狼队的比赛中有过替补登场。对阵德丙球队奥斯纳布吕克,是张玉宁第三次在热身赛上阵,第59分钟替补登场之前,不来梅已经2比0领先对手。比赛接近尾声的第84分钟,张玉宁接到队友从中场给出的一脚长传,形成单刀机会。面对出击的门将他十分冷静,用一记瞄准球门边缘的推射成功破门,这是他在不莱梅比赛中的第一个进球。

  德国媒体《图片报》对张玉宁的进球进行了报道,不莱梅经理鲍曼、主帅诺里都表示了对张玉宁的赞扬和祝贺。《图片报》写道:“4291名球迷在奥斯纳布吕克见证了历史性的一击,不莱梅的第一名中国球员张玉宁,攻入了他的第一个进球。”《图片报》评价道,虽然张玉宁依然缺乏战术上的成熟度,但他的门前嗅觉是在的,也把握住了机会。

  经理鲍曼说道:“他踢得很不错,张玉宁的跑动很棒,并且冷静地处理球,这显示出他处在良好的道路上,我们非常满意。”主帅诺里也对张玉宁大加赞赏:“张玉宁在球场上非常努力,而且收获了进球,我们会继续帮助他的,也会给他更多的出场时间。”

  赛后,张玉宁自己也难掩兴奋,“我很享受进球的感觉,无法用语言表达我的心情。我的第一个进球是很特别的,对我来说,这是一个好的开始。”“之前我没抱太大的期望,但(进球)确实是个很棒的礼物。”张玉宁说,自己在比赛结束后第一件事就是打电话给在温州的父亲,和家人分享这份喜悦,“我想他会为我骄傲的。”

  张玉宁:在德甲踢球太累了

  张玉宁顺利加盟德甲,五大联赛又有了中国人的身影。这是一件好事,但是也有很多忧虑。因为不莱梅引进张玉宁看重的不是能力,而是其身后巨大的中国市场。不过,广大球迷倒是希望张玉宁能够用实力在德甲站稳脚跟。

  上周末德国电信杯的比赛结束后,张玉宁首次接受了国内媒体的采访。张玉宁肯定了从荷甲到德甲对于个人而言是巨大的一步,毕竟联赛水平差距的直观感受就很强烈,“对抗激烈程度上,技战术上,职业规范化程度,都很明显更进一步。”谈到之前在奥地利的训练营时,小张也直呼强度太大吃不消,“累,就是累!一天两三次训练。”

  在来到不莱梅后的首次队内训练中,张玉宁就曾攻入一球,不过由于队内在锋线位置上的竞争压力不小,因此有德国媒体透露,张玉宁有可能会在新赛季代表不莱梅二队参加低级别联赛。对于张玉宁这位初来乍到的前锋来说,无论是在一线队还是在二线队,最重要的是用表现和进球赢得信任,才有得到更多机会的可能。上一次中国球员在德甲联赛进球,还是9年前的邵佳一,今年刚满20岁的张玉宁,能否成为下一个?

来源:温州晚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