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上半年无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温州网 2017-07-18 16:22: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7月18日讯(记者 陈克力)今天上午,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1-6月份全市安全生产情况及今年安全生产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从发布会上了解到,2017年1-6月份,全市共发生各类事故151起、死亡123人,同比分别下降27.4%和24.1%,无较大以上生产安全事故发生。全市生产安全事故总量持续下降,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并持续向好。其中,道路交通、渔业船舶等行业领域事故呈大幅下降趋势,水上交通领域继续保持无事故,工矿商贸事故防控任务则较为艰巨。

  上半年,“四无”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集中整治方面,共排查“无安全保障”生产经营单位127120家,完成整治124948家,其中关闭取缔52519家、停产整改7483家、限期整改64946家,提请行政拘留143人。涉危涉尘涉氨安全综合整治方面,共排查危化品从业单位1703家(次),整治隐患1888处,危化品从业单位从1202家压缩至771家,关闭粉尘企业1396家,关闭涉氨制冷企业32家。消防、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打非治违“铁拳行动”等方面也取得了成效。

  据了解,6月以来,我市建立了以专业安委会为载体的“1+7”安全生产责任体系,明确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监管要求,明确了改革的牵头和责任单位以及改革任务的完成期限。

  此外,市安委办在推进安全生产社会化服务、企业安全标准化和诚信体系建设及职业病防治工作中,加强安全生产基础建设,增强本质安全水平。采取“企业购买服务”的方式,达成服务合同7270个。全市6800家企业通过标准化考评、8650家通过诚信等级评定。完成企业职业病危害项目申报7662家、检测7662家。

  据悉,今年3月份,市安监局委托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以问卷调查和电话访问(CATI)的形式,对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县(市、区)机关工作人员、企业代表、城乡群众等群体对安全生产工作满意度、安全生产认知和关注度、对我市安全生产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等方面进行抽样调查,共成功调查5959个(问卷调查3159个,电话调查2800个)样本。调查结果显示,我市安全生产情况总体良好,得到社会各界充分认可。社会各界安全生产认知和关注较高,道路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为最受关注的安全生产问题。从业人员的安全生产意识不强、安全技能不高和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的安全生产意识不强居安全生产的薄弱环节和难点问题第一、二位。针对调查结果,市安监局积极采取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加强监督管理力度、加强监察执法力度等各项措施。

  近年来,温州市把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作为全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点进行谋划,广泛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在现场答记者问中,市安监局表示,今年5月,温州被列为全国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的十个试点城市之一,也是全省唯一一个试点城市。目前我市已制定印发试点活动具体工作方案,并全面部署试点工作。今后,我市将以更加多样的形式开展安全生产宣传教育“七进”活动,强化社会各界安全发展观念,提高群众安全生产意识,全力打造宣教基地建设社会化、示范单位选树精品化、安全文化建设多元化的“温州样本”,为全国开展相关工作总结好经验、好方法。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