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冒充男模特和少女恋爱一年半 母亲一句话让她露了馅

温州网 2017-07-18 16:29:52
查看评论

  温州网7月18日讯(记者 陈克力 通讯员 鹿萱)身材倾长、品貌端正,还是个在上海从事男性模特行业的“富二代”,这样的人给你当男朋友要不要?当豆蔻年华的少女通过网络社交软件“遇见”偶像剧“男主角”般的人物,陷入感情旋涡也是自然。但是网络世界,真真假假,你可要留一个心眼了!

  7月18日,鹿城法院开庭审理一起诈骗案,被告人傅某是一个27岁的女生,却假扮“男模”身份,与被害人“恋爱”一年半的时间,骗取被害人约4.7万元。

  事情要从2014年说起。

  被告人傅某短头发,圆脸,微胖,家住温州瓯海,中专文化,务工,家庭条件还不错。

  据傅某说,一个男性朋友找她帮忙,要追一个女生,她便假冒上海某男模的身份,头像也使用了该男模的照片,在“陌陌”社交软件与人聊天。

  19岁的被害人小丽(化名)通过“陌陌”聊天群认识了傅某。小丽看着傅某的照片,聊得多了就聊出了感情。2014年12月,双方确立了男女朋友关系。

  傅某对小丽称自己在温州没有资产,平时交往的过程中,经常以“充话费”、“加油”为由向小丽借钱,一开始数额并不大,小丽也没有在意。

  交往过程中,彼此也“煲过电话粥”,但小丽觉得“男友”的声音有点“女性化”,傅某推辞说电话里的声音和现实中不一样。

  时间久了,小丽也想在现实中见见“男友”。傅某也曾在现实中走入过小丽的生活,不过她以小丽男友的朋友自居,她也会打趣说,要看看小丽愿意为“男友”付出多少。

  从2014年12月至2016年6月,傅某编造了各种理由向小丽要钱,共骗取了46986.98元。

  太阳底下无新事,让傅某想不到的是,戳穿她谎言的竟是她妈妈的一句话。

  小丽看“男友”平时和其他女性朋友也有聊天,略生妒意。她特意为“男友”注册了一个微信账号,只想“男友”用这个微信号和她聊天。

  小丽偶然登陆了自己为“男友”注册的微信号,收到了傅某妈妈的信息:“女儿,你快回家吃饭。”——这一声“女儿”,让小丽起了疑心。

  联想到“男友”女性化的声音,再结合平时转账给“男友”支付宝时对方用的是女性身份,一年多时间的恋爱,她只有给“男友”钱的时候,对方才显得热络,不给钱的时候“男友”就会以分手要挟,这些足以让她感到不安。于是,小丽通过微博找到了傅某假冒的男模特的账号,并且私信询问是否有恋爱一事。对方态度坚决否定,小丽这才从清醒意识到,自己可能上当受骗了。

  2016年7月1日,小丽向警方报警,并到了傅某的住处,将其抓获。

  案发后,傅某家属代为退赔小丽8万元,小丽也选择原谅了傅某。

  鹿城法院经过审理后认为,傅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已构成诈骗罪。鉴于其归案后有坦白情节,赔偿了被害人损失,且获得了被害人的谅解,可以从轻处罚。法院一审判处傅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25000元。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