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到“超市倒闭店”要留个心眼!这些店里卖的便宜商品可能是冒牌货

温州网 2017-07-18 16:48:13
查看评论

  温州网7月18日讯(记者 陈克力 通讯员 陈志 虞方希) 近年来,市场上大量涌现以“超市倒闭店”为幌子的各领域违法经营行为,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调查、对症下药整治各类违法情形,并强化消费警示宣传,保障群众消费安全。

  该局执法人员在巡查中发现,不少经营业主开办了“店铺到期最后几天”的“超市倒闭店”,声称租赁承接原停业的超市以处理其剩余货物,并以租期短为由拒办营业执照,存在无照经营和冒用他人名义经营的违法行为。

  此外,执法人员在屡次检查中发现,该类店铺始终宣传发布“店铺到期最后几天”的广告,然而经查,其销售的商品并非原停业超市“处理货”,而系另行购进,经营者存在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该类“超市倒闭店”还充斥着大量如冒牌“汰渍”洗衣粉等的日化用品,经营者普遍存在违法销售商标侵权、与知名商品包装装潢近似商品的行为。

  对此,龙湾区局迅速采取措施,严查严打予以整治。

  一是开展全面摸底铺查。针对该类型经营模式隐蔽性较强的特点,进一步加大对辖区的前期摸底巡查力度和频率,及时固定音视频图像证据,一旦发现违法行为立即予以立案查处。

  二是建立快捷鉴定通道。与知名商品权利人广泛建立鉴定快捷通道,通过电子邮件等传递样品图片的方式,先行出具鉴定意见,最大程度压缩鉴定时间,提高行政执法效率。

  三是从速从快办结案件。该类型经营模式业主流动性强,租赁期限极短,一旦租赁到期往往人去楼空,给文书送达、处罚决定执行带来困难。因此,该局坚持早发现、早调查、早办结,确保后续处置有效执行到位。

  目前,该局海滨所已连续查处两起“超市倒闭店”销售商标近似侵权“汰渍”洗衣粉案件,相关行动正在进一步开展中。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陈克力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