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被装进泡沫箱中冰冻死亡?真相让人惋惜!

来源:温州辟谣综合作者:2017-07-18 15:51:00

  7月12日下午开始,微信、微博疯传一段悲惨视频。视频中,一名身着黄衣服的小男孩躺在一个装满冰块的泡沫箱内,旁边一名中年女子一边嚎啕大哭,一边从泡沫箱中取出冰块。

  伴随着视频的传播,网上流传着这三种说法:

  1、孩子在泡沫箱中睡着,家长误以是蔬菜,将其抬入冰柜,结果小孩被冻死;(假)

  2、人贩子给小孩打麻醉药,然后用冰块冻住运到外地进行肾脏移植;(假)

  3、小孩在外地死亡,用冰块冻住后运回老家安葬。(真)

  一段视频为什么会有三个不同“真相”呢?哪个是真,哪个是假?

  第一个所谓“真相”称“卖菜时孩子睡着了,他妈把他放入泡沫箱睡,他爸以为菜,把他抬入冻库”。

  对此,有了解蔬菜保鲜的网友提出质疑,正常情况下冷藏蔬菜的时候,并不会直接加水或者冰块,而是用矿泉水瓶冻成冰块放进菜里,其中还会用多层的报纸隔开,防止伤到菜叶。依照这个说法,视频中,孩子身边的冰块就出现得很不合理。

  同时,孩子如果真是妈妈放进泡沫箱里睡觉,妈妈不可能用盖子盖住箱子。因为,这样做会导致孩子缺氧,稍有常识断然不会这么做。

  另外,再退一万步说,假设真有粗心家长把小孩放进了冷冻库,那么孩子会因为寒冷而蜷起身子,但是视频中孩子全身挺直,丝毫不像经历过寒冷的样子。

  第二个所谓“真相”是指人贩子贩卖器官。

  对“摘器官”、“偷肾”等谣言,温州辟谣举报平台等全国多个辟谣平台已进行多次辟谣,指出这类传言大多都不可相信。

  因为移植器官是一个极其复杂的过程,受者和供者之间需要提前配型,以减少移植后的排异反应。

  另外,如果孩子是活的,运输中根本不需要放冰块;如果孩子已经死亡,即使用冰块冰冻,器官也无法使用。

  基本可以判定,第一个和第二个所谓的“真相”,其实都是谣言!

  实际情况是这样的

  【小孩被冰冻死亡,事实是小孩溺水身亡】针对网络疯传的视频“小孩子泡沫箱中冰冻死亡”视频,益阳网警在区域内核实并非刑事案件后,桃江警方传来消息,该视频的真实情况是:视频中的小孩为湖南省益阳市桃江县修山镇明月山村人,在广州亲戚家溺水死亡,因夏热高温,家人将遗体装入有冰块的泡沫箱,带回家乡安葬!至此,事情真相已明了,望各位网民不要再利用此视频进行造谣、传谣!

  真相已大白。祈祷小男孩一路走好的同时,也希望网友不要再借视频造谣传谣了。

本文转自:温州网

编辑: 杨国俊|责任编辑: 黄作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