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69.9万千瓦!温州电网负荷创新高

温州网 2017-07-19 09:12:08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连日持续高温带动全市用电负荷明显上升。昨日13时56分,温州电网用电负荷创下历史新高,达到769.9万千瓦,同比增长0.89%。据国网温州供电公司预测,未来温州电网用电负荷仍将平稳增长,预计最大负荷需求达820万千瓦。

  据介绍,目前温州电网已全面进入迎峰度夏阶段,为保障市民生活和企业生产用电,国网温州供电公司运用各项高科技手段加强电力设备巡视和监控。无人值班变电站采取每日两次智能巡检机器人特巡与每周两次人工巡视相结合的方式巡视,及时发现站内设备可能存在的问题。目前,温州地区共有27台智能巡检机器人,负责67座变电所的巡视任务,效率更高、巡检更智能。

  同时,为应对山区的高压输电新路,电力部门利用无人机空中巡检,使用机载热成像仪对导线及各连接处进行红外测温,通过温度等实时数据对比反映线路运行状况。利用智能代替人工,原来几个小时的工作量压缩到十几分钟,工作效率大大提高。

  为及时消除设备隐患,针对市区配电网线路巡视,温州供电公司自主开发了一套配网手持式巡线终端APP系统,巡线人员在出发巡视前,打开“配网巡视APP”点击登录后,界面会出现巡视周期需要巡视的线路,只需要根据提示依次开展巡视即可,实现巡视无盲区。

  另悉,随着温州乐清110千伏清河变进入24小时试运行,国网温州供电公司今年迎峰度夏工程全部完成投产任务,预计温州电网最大供电能力为875万千瓦。

  来源:温州日报

  李中王雪李军强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