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岁无业女假冒“男模” 与19岁少女“恋爱”一年半

温州网 2017-07-19 09:39:2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鹿城法院开庭审理一起诈骗案,被告人傅某是一个27岁的女生,却假扮“男模”身份,与少女“恋爱”一年半,骗取了被害人约4.7万元。

  法庭上,傅某安静地站着,她留着一头短发、圆脸、身材偏胖,她的家人说,并不知道她做了这些事。

  2014年,傅某申请了一个微信号,头像选用一张帅哥照。这张照片,是她在网络上找的,她知道图中的男子在上海当模特。之后,傅某通过“陌陌”社交软件上找各种女孩聊天,并跟对方称自己在上海当男模特。这些女孩中,包括19岁的永嘉女孩小丽(化名)。

  看着傅某的照片,小丽很心动。2014年12月,傅某在“陌陌”上跟小丽确定男女朋友关系。

  交往中,傅某从不与小丽见面,只会通过电话与她联系。小丽听着电话中“男友”的声音很女性化,便问怎么回事。傅某说,自己的声音从小就这样,不过自己的长相还是很阳光的,让小丽放心。小丽被傅某的花言巧语哄得团团转,竟也信以为真。

  之后,傅某便经常以充电话费、加油等为由向小丽借钱,因为数额并不大,小丽也不在意。后来,傅某开始编造各种理由向小丽要钱供自己花销,每当小丽有点点质疑,傅某便以分手为要挟。无奈之下,小丽也只能将钱打到男友指定的支付宝账号。

  久而久之,小丽开始想办法拴住“男友”的心。她特地为“男友”注册了一个新微信号,称只想“男友”用这个微信号与她聊天。

  去年6月,小丽无意间登陆了“男友”的新微信号,竟收到了一条信息:“女儿,你快回家吃饭。”

  这一声女儿,让小丽联想到种种“巧合”:“男友”女性化的声音,平时让她通过支付宝转账的对象是女性身份。

  在这种不安下,小丽通过微博找到了傅某假冒的男模特的账号,并且私信询问是否有跟温州一女孩谈恋爱。对方态度坚决否认,小丽这才从清醒意识到,自己可能上当受骗了。

  去年7月1日,小丽报警,傅某被警方抓获,她是瓯海人,中专学历,无业。

  法庭上,公诉人说,根据统计,傅某在一年半时间内骗取小丽4.7万元。不过案发后,傅某家属代为退赔小丽8万元,小丽选择原谅了傅某。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傅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构成诈骗罪。鉴于其归案后有坦白情节,赔偿了被害人损失,且获得了被害人的谅解,可从轻处罚。法院一审判处傅某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并处罚金2.5万元。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张银燕通讯员鹿萱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