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上云:为“智造”添动能

温州网 2017-07-19 16:26:0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为提高企业在新常态下的发展动能和竞争力,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日前,温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全区“企业上云”启动仪式暨深化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高峰论坛,各有关部门、街道、行业协会和区内100多家企业代表参加。当天,创力电子、龙胜标准件和法派集团等5家开发区企业与合作商现场签订了上云服务协议。

  “中国制造2025”已连续三年在政府工作报告中被提起,今年除了“深入实施”的表述外,还强调要“加快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应用”。因此,“企业上云”不仅是企业求变革新的务实举动,更是企业转型发展过程中的必经之路。结合推进中国制造2025浙江行动计划和省市“两化融合”发展意见,今年以来,开发区全面部署“企业上云”工作,凝聚各方力量,将推进“企业上云”作为推动传统产业改造升级和发展智能制造的重要抓手,逐步在全区掀起“企业上云”工作高潮,促进经济加快转型发展。据了解,该区今年计划新增上云企业700家,培育云平台服务商2家以上、行业云应用平台1个、云应用服务商5家,形成典型标杆应用案例5个,充分发挥标杆企业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广大企业上云,为全面推行全区“智能制造”增添新动能。

  在此次高峰论坛上,中国工业4.0俱乐部秘书长杜玉河作了题为《工业4.0时代的企业云战略》的演讲,通过一系列上云企业成功转型的案例,让在座的企业家们深切感知,云计算中的虚拟化技术带来“弹性、灵活、安全、低成本”的特性,将彻底改变企业的商业模式、盈利模式和服务模式,从而提高核心竞争力。“未来,企业上云是常态,不上云是例外”成为当天会议的共识。

  据悉,为推进区内“企业上云”,开发区相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两化融合工作的通知》《温州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瓯飞)“企业上云”行动计划(2017年)》。同时将建立部门协同推进机制,加大工作力度,落实工作任务,有序推进“企业上云”。据开发区经发局局长林滢峰介绍,“企业上云”包括基础系统上云、管理上云和业务上云三大领域。为鼓励和助推企业上云,开发区管委会将出台建立“三个一点”的联合激励机制,即“上云企业出一点、云平台服务商贴一点、各级政府补一点”,多方合作,加快“企业上云”进程。鼓励云平台服务商用优惠折扣、云代金券等各种形式,促进“企业上云”。同时加大宣传推广力度,对“企业上云”行动重点行业和优秀企业开展系列宣传报道,扩大“企业上云”行动的影响力。

来源:温州日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