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伏天这样祛湿功效大10倍!

凤凰网综合 2017-07-19 17:15:27
用温水泡脚可以有效的缓解脚酸的症状,促进脚的血液循环,使脚的神经放松,脚舒服了那么人的身体也舒服了,自然脾也会好起来。

  三伏天湿热正旺,而五脏六腑中脾是最怕湿的。用温水泡脚可以有效的缓解脚酸的症状,促进脚的血液循环,使脚的神经放松,脚舒服了那么人的身体也舒服了,自然脾也会好起来。

  那么怎么泡脚才是最舒服的呢?

  首先是水温要控制好。

  不是说越烫就越舒服,这是不对的,虽然温度高血液流的越快,但太容易烫伤了,所以水温在40度左右就好了。而泡的时间也不是越长越好的,时间不应该超过20分钟,水变冷了继续泡的话反而会让湿气顺着脚进入人体呢。

  什么时候泡脚?

  泡脚最好在睡前30分钟泡,因为泡脚可以使人更容易睡眠,睡眠质量好自然身体精神,脾胃也不会有压力。

  泡脚时应该加些什么?

  泡脚加艾叶

  艾叶水泡脚能有效的祛虚火、寒火,而且还能促进血液循环赶走体内湿寒的功效,通十二经络,调理阴阳。

  艾草除脚气:艾草有抗菌抗病毒、抗过敏以及加强抵抗力等功能。针对性的使用,长期坚持可以去除脚气以及脚癣。

  艾草祛寒气:天天用热水泡脚本来就有促进血液循环,赶走体内湿寒的功效,况且艾草能通十二经络,调理阴阳。经络通畅的人,气血就会跟着畅通,而气血健康的人,体内寒气自然也就无处可待。

  泡脚加白醋

  白醋能改善睡眠:每天泡脚30分钟,可以调节、疏理、松弛紧张的神经,调和经络气血,通达平衡阴阳,坚持日久,就可大大改变睡眠质量。若是容易失眠,可以在睡前40分钟,用白醋进行泡脚。

  白醋可以对灰指甲有很好的疗效:用9度或10度白醋每天泡脚30分钟,泡后自然干爽,白醋可以杀死灰指甲中的真菌。方法:用玻璃容器,用量以没过脚面为宜,需坚持1个月以上。

  泡脚加生姜

  生姜泡脚治疗感冒:将一块拇指大的生姜加水煮沸或放入热水中浸泡,待水温合适(40度左右)给感冒病人泡脚,能够有效地防止症状进一步发展,阻止感冒

  生姜泡脚保养肾脏:生姜泡脚改善供血不足,配合补肾食材能够很好的起到暖肾养肾的作用。

  泡脚是一种非常好又健康的祛湿方法,快推荐给大家吧!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