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了代驾却还“醉驾”被查 是被朋友一句话“坑”了

温州网 2017-07-19 17:58:22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通讯员 谢茜茜 朱蓓蓓) 随着交通安全意识的提高,不少司机在饮酒后都会选择找代驾。凌晨,平阳鳌江的余先生在饮酒后准备回家的时候也找了位代驾,但最后却偏偏因“醉驾”被交警部门逮牢,这又是为什么呢?

  7月18日凌晨,平阳交警二中队在鳌江环城路路口设卡开展夏季交通安全整治行动。1时15分许,一辆越野车走走停停、犹犹豫豫地驶入卡点,这个反常的行为引起了民警的注意,于是立马上前拦车,发现司机余先生浑身散发着酒气。民警依例对其进行呼气酒精测试,经检测余先生呼气的酒精含量达到139mg/100ml,已经远超醉驾80mg/ml。事后,民警立即将余先生带去医院进行抽血检验,并依法采取醒酒措施。

  在去医院途中,余先生长吁短叹,直道自己“被坑惨了”。原来17日晚,余先生与几个朋友在鳌江聚会,期间喝了五六瓶百威啤酒,直到次日凌晨酒局结束。余先生很清醒的意识到自己喝了酒不能开车,于是特意叫了一名代驾准备回家,同时还顺路送朋友。听到这,民警一脸不解,因为在查获当时,车上只有余先生一个人,代驾去哪里了呢?

  说到代驾为何没有送其到家的原因,余先生肠子都要悔青了。原来,当时代驾将余先生朋友送到家时,朋友“劝”余先生当时已是凌晨,应该没有交警查“酒驾”,而且离余先生家就一小段距离了,自己开车回家不会有问题的。于是,头脑一热的余某就让代驾离开,自己开上了车,没想到却被查个正着。余先生对自己的醉酒驾驶机动车的行为懊悔无及,无奈地称:“早知道就不应该听朋友的,坚持让代驾送我回家。”

  经对余先生的血液酒精含量检测,结果为177mg/ml,属醉酒驾驶,现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