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清90后教师陈莹丽被追授温州“师德楷模”荣誉称号

2017-07-19 22:09: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记者张湉)乐清90后教师陈莹丽身患肝癌,却隐瞒病情坚持为学生上课直到生命最后一刻。7月19日,温州市教育局追授陈莹丽温州“师德楷模”荣誉称号,并下发通知在全市教育系统开展向陈莹丽学习活动。

  去年,陈莹丽参加乐清市教师公开招聘分配到乐清大荆镇安学校,担任该校七年级班主任和九年级的社政老师。今年3月,被查出患有肝癌,但她仍心系学生,不顾家人劝说,每天强忍疼痛坐车往返120公里坚持到校上课,并对全体师生隐瞒病情。学生回忆,6月16日,陈莹丽在上最后一次课的时候已虚弱到连手提电脑都拿不动。7月13日,陈莹丽离世,她的同学、同事、学生、家长们从各地赶来,送她最后一程。

  陈莹丽的事迹先后被人民日报客户端、中国教育报等转载,网友纷纷悼念,并为这样一位人民好教师点赞。

  @人生只有靠自己:世间最美老师。

  @小天马:把最后一刻留给学生,她是真正的红烛。

  @珍惜幸福:我一个大男人看了眼睛都湿了,生命可贵,虽然你在世的时光那么短暂,可你的品德会影响你身边所有的人,你教过的孩子,今生都会以你的品德为榜。

  @这个夏天不太热:你是一道彩虹,美丽而又短暂,真希望能够留住你。

  @风吹暖了夏:有这样的老师是这群学生一生中最大的财富。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王娜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