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区残联赴星之家调查 提醒不要耽误孩子干预治疗

温州网 2017-07-19 22:09:00
事发后,该机构内已经安装上了视频监控

  温州网 7月19日讯 (记者 潘涌燚 实习记者 何荣霁 刘益君)3岁自闭症男童从教育机构回家后,家人在帮他洗澡时发现背部有淤青、手上有抓痕。7月18日此事经温州网报道后,引起了有关部门的重视。

  7月19日上午,鹿城区残联派出康复部、组宣部负责人等多名工作人员,邀请温州网记者一同前往星之家教育机构,对该事件进行实地调查。

  对于双方完全相反的说法,鹿城区残联方面建议,家属和校方稳定情绪, 不要耽误孩子自闭症的干预治疗,再行协商解决此事。

  涉事的星之家自闭症康复中心位于西山东路景瓯小区二楼,该康复中心设有几间大教室和小教室。大教室用于上小组课,小教室则为个人训练课程。

  据负责宣宣(化名)小组课程和个人课程教学的一位老师介绍说,当天宣宣并没有表现出异常情况,经过老师辅助都顺利完成了相应课程。

  “我们这段时间上课的时候,温大的志愿者全程在场,绝对不存在动手打孩子的行为。”该名老师回忆说。

  记者了解,事发后,家长和该机构负责人曾就退费事宜进行过协商,但双方并未达成一致。校方认为家长提出的全额退款并支付孩子去其它机构训练费用等要求不合理。

  随后,鹿城区残联工作人员向机构方、其他受训儿童家长了解详细情况,询问看法意见,还电话联系了当事家长及其亲友了解情况。

  然而,由于涉事的机构现场并无监控作为直接证据,因此男童家属和校方方面仍坚持各执一词,

  对此,鹿城区残联接下来将继续召集进行协调,希望双方能够尊重事实,相互理解。

  针对此事,温州网记者也咨询了心理治疗师、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施胜男。她说,此时对于自闭症孩子一定要进行耐心的安抚。

  “父母和校方需要用新的、舒服的记忆来让孩子重新体验、构建对于外界的安全感。但是过程中不能太着急,这都需要充分的耐心和时间。”她说。

  对于此事进展情况,温州网记者将持续关注。

  早前报道:

  3岁自闭症男孩背部现淤青相关部门已介入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王娜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