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昨日最高气温38.2℃ 永嘉花坦全市最高40.4℃

温州网 2017-07-20 07:32:59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副高持续发威,云淡风轻之下,阳光炽热。承接前一日高温态势,气温蹿高,永嘉县气象台于昨天上午10时27分发布了我市今夏首个高温橙色预警信号。11时02分,市气象台也发布了市区高温橙色预警。苍南、平阳、瑞安……高温预警纷纷拉响。市区最高气温再度攀上高位,达38.2℃,刷新了入夏以来的日最高气温。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永嘉花坦,达40.4℃。

  “走在路上,我和烤串的区别就差一把孜然”“人都要被晒化了”……高温下的调侃,再度成为昨天不少小伙伴朋友圈里的主题。大家都在喊热,那么昨天到底有多热?据市气象台各县(市、区)代表站气温检测显示,昨天除平阳县、洞头区外,其余9个站点最高气温均站上35℃的高温线,其中永嘉上塘站为代表站中最高,达39.6℃。昨天市区的最高气温38.2℃,比起全市气温最高的花坦虽然有点“弱”,但已经是我市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同日的气温最高值,而此前的最高温度是2007年7月19日的37.7℃。昨天,连海岛洞头也刷出了今年最高值,达33.5℃。

  气温飙高音,较前一日升高近3℃。气象专家表示,虽然近期我市都在副高控制之下,但所处副高下的方位不同,气温也会存在差异。未来10天我市主要受副热带高压控制,以持续晴热高温天气为主,午后局部有雷阵雨。除沿海岛屿外,其他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可达35℃以上。

  新闻+

  什么是高温橙色预警

  今年首个高温橙色预警昨天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的含义是,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38℃以上。

  根据防御指南要求:有关部门和单位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高温条件下作业的人员应当缩短连续工作时间;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注意防范电力设备负载过大而引发的事故。

  除了橙色预警外,高温预警还有红色预警,也是最高等的高温预警。当气象部门发布该预警时,代表24小时内最高气温将升至40℃以上。而与此对应的预防指南是有关部门和单位采取防暑降温应急措施;停止户外露天作业(除特殊行业外),减少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采取保护措施;特别防范高温引发的火险火灾事故。

来源:温州日报

陈蜜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