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跑一窗!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实现“一网通办”

温州网 2017-07-20 07:47:4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实现‘最多跑一次’行政审批事项125项,办结‘最多跑一次事项’近9万次……这是我市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交出的漂亮成绩单。

  今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致力打造“流程最优、环节最少、时间最短、效率最高、服务最佳”的“跑改”样板。其创新的“跨级联办、同城通办”机制,还获得省领导的肯定。

  一窗受理集成服务

  昨天上午,在市行政审批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市民王女士在窗口快速领取到了新变更的企业营业执照。“昨天上午我在网上提交了有关材料,下午就收到短信通知,说今天可以来窗口领取。”王女士感叹,以前来窗口办理业务,最起码要跑两三趟,先咨询,补材料,再拿执照,现在网上就能提交材料,缺什么马上就能知道,不用再一遍遍跑窗口。“夏天气温高,跑来跑去不容易,‘最多跑一次’改革给我们老百姓送来了舒心之风。”

  而市民陈先生则表示,最多跑一次之后,窗口服务质量提升了很多。“我提个小建议,现在窗口已经有了取号排队服务,要是能像银行一样,再提供叫号服务就更好了。”

  据市市场监管局注册分局局长徐劲介绍,今年5月以来,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以“八个一”为主要内容的“最多跑一次”窗口标准化建设,有效提升了窗口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八个一”主要包括“一键取号、一打就通、一口说清、一站导办、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次办结、一单速达”等。

  为此,市市场监管局将建立网上网下导引系统,除在行政审批窗口的“一站导引服务台外”,还将开通微信公众号网上办事导引系统,提供“全天候、全方位”的咨询、预约、材料预审等服务。

  同时,该局将全面启动商事登记“一窗受理、集成服务”,采取集成化审批的服务模式,对涉及多部门的办事项目,按“一件事”标准纳入商事登记综合窗口,将“最多跑一次”升级为“最多跑一窗”。对涉及多个部门办理的“一件事”,合并重复材料,实行“一表申报”,让办事对象不再多头跑和重复提交材料。

  市政协常委、市市场监管局行风监督员徐亮点赞称,“最多跑一次”拉近的是政府和老百姓的距离,使过去的“不便”转为如今的“便利”。

  率全省之先实现“一网通办”

  日前,苍南“雅美义齿”的企业负责人方先生,需要把企业名称从“苍南县雅美义齿加工厂”变更为“温州雅美义齿科技有限公司”。从递交材料,到工作人员审核,再到完成办理,在一个多小时内,方先生在苍南县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商事登记综合窗口就完成了《营业执照》和《医疗器械生产许可证》变更登记。

  这是我市推行“跨级联办、同城通办”机制后,为市民带来的民生福利。若是以前,办理这样的手续,方先生要在市、县两地往返多趟,至少花上4天时间。

  近年来,温州利用大数据纵向打通市、县、镇、村四级信息孤岛,市市场监管局率全省之先以“一网通办”的形式实现全流程“最多跑一次”。对营业执照和许可证涉及不同登记层级的审批事项,实行“同城受理、数据共享、远程审批、快递送达”的贴心服务,实现由市或县一级部门同时办结市、县两级部门审批事项,让数据“多跑腿”,企业“少跑动”。

来源:温州晚报

高寒潇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