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又涨了 定额每人每月上涨45元

温州网 2017-07-20 07:56:00
这已是温州连续13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也是第二年实行机关事业和企业同步提高基本养老金。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日,记者从温州市人力社保局获悉,从今年起,全市退休人员的基本养老金统一上调,今年前几个月的补发部分将在7月底前发放到位。这已是温州连续13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养老金,也是第二年实行机关事业和企业同步提高基本养老金。

  此次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的调整对象,是2016年12月31日前已按国家和省有关规定办理退休、退职手续的人员,以及市区(不含洞头区)2017年1月1日至2017年3月31日期间办理退休(退职)手续的企业人员。

  记者了解到,截至2016年底前,市区机关事业退休人员有2.3万余名。截至2017年3月底前,市区企业退休人员有25.5万余名。

  本次调整从2017年1月1日起执行,实行定额调整、挂钩调整与适当倾斜相结合的办法。其中,定额调整为每人每月45元,体现社会公平。挂钩调整与本人缴费年限、基本养老金水平挂钩,体现“长缴多得、多缴多得”的激励机制。本人缴费年限15年及以下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月基本养老金增加1.5元;本人缴费年限15年以上的部分,缴费年限每满1年,月基本养老金增加3.5元。举例说明,市民陈女士的缴费年限有32年,那么陈女士的每月养老金可增加127元(45+15×1.5+17×3.5=127)。其中,与基本养老金挂钩的部分,调整标准是按照个人调整前的基本养老金的1.86%计算养老金的增加额。

  此外,如果符合高龄退休人员条件,还可以在上面两个调整的基础上再享受适当倾斜的待遇:2016年底前,男年满70周岁、女年满65周岁及以上不满80周岁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发30元。年满80周岁及以上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发60元。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