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8.2℃!是温州市区有记录以来7月19日的最高温

温州网 2017-07-20 08:11:00
温州气象网显示,永嘉花坦、沙头、金溪等站点一度测得40℃高温。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38.2℃!昨天市区最高温打破了有记录以来同天最高温(37.7℃)的纪录。温州气象网显示,永嘉花坦、沙头、金溪等站点一度测得40℃高温。

  市气象台有关工作人员说,这几天,副高火力很强大,虽然气温很高,但很难出现大范围雷阵雨。昨天中午11时02分,市区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接着永嘉、平阳、瑞安、苍南等地相继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市气象台统计,到周末,副热带高压威力依旧很强大,日均最高气温都会高至36℃,西部山区还有可能超过38℃,大家出门要做好防暑降温准备。

  昨天,除了气温高,日晕图在微信朋友圈里的热度也高。有网友称,市区、乐清等地出现日晕。图片显示,太阳被一圈彩色的光环包围着(日晕,和彩虹形成的原理相似。形成日晕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在高空出现由冰晶构成的卷层云,当猛烈的太阳光通过卷层云,冰晶折射或反射阳光,阳光分解成红、黄、绿、紫等颜色,太阳周围出现彩色光环)。对此,市气象台工作人员说,日晕不在他们的监测范围之内,因此不能证实网友的说法。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丁海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