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份被多部门联合叫停 市区学院东路拓宽为何难产

温州网 2017-07-20 08:13:00
“这路都修了大半年了还是这个样子(如图)。”家住市区新田园6组团17楼的住户刘先生向新闻热线反映,小区北面的学院东路拓宽工程停工了。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这路都修了大半年了还是这个样子(如图)。”家住市区新田园6组团17楼的住户刘先生向新闻热线反映,小区北面的学院东路拓宽工程停工了。

  日前,《代表在线》记者探访施工现场并走访小区居民、施工单位和业主单位,了解停工缘由。

  小区居民

  工地无人施工,满地碎石块黄土堆

  因为路面翻修,公交站头也被取消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学院东路拓宽工程临近新田园6组团的施工现场,只见2米余高的挡板,将工地围得严严实实,里面无人施工,只有满地的碎石块和黄土堆。

  新田园6组团居民王先生说,学院东路的人行道从去年12月份开挖,数月前埋设电缆管道,可至今没再施工。

  除了黄土石块,附近居民反映工地上偶尔飘散出难闻的气味。“近段时间不少居民反映,小区北面工地气味难闻。”新田园6组团物业负责人徐文姬站在近工地的一栋住宅楼的三楼,指着工地说:“虽然地面已被施工方平整好了,但毕竟不是密封的,现在这么热,气味仍会扩散。其实不止是我们小区,附近新田园8组团的不少居民也时有怨言。”

  据介绍,附近小区门口原本设有杨府山下涂站头(由西往东方向),因为路面翻修,今年3月17日开始,24路、63路、68路、123路公交车,临时取消了这个站点,附近居民反映出行不便。

  施工单位

   该路段拓宽工程未取得施工许可证

   被多部门责令停工,工人大多已离开

  该路段施工方、宁波市政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学院东路道路拓宽项目部技术员龚赞介绍,他们从去年施工到今年四月份,主要建设地下电缆管路。“目前还剩一个10千伏的电缆管路未铺设,但目前被暂时搁置了,工人也大多回去了。”

  工程为何被暂停施工?

  龚赞拿出一张《局部停工通知书》说:“今年4月19日,市市政公用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联合发出《局部停工通知书》,由于学院东路道路拓宽工程未取得施工许可证,责令我们马上停工并完成整改。”

  业主单位

   无证原因:部分土地征收未完成

   部门同意先入场铺设地下管网

  既然未取得施工许可证,为何要进场施工?什么原因导致未取得施工许可证?

  学院东路拓宽工程的业主方——温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下属市滨江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介绍,学院东路拓宽工程是滨江商务区配套工程之一,学院东路西起府东路,东至会展路,是市区连接七都的交通要道,全长2517.88米,目前宽度为32米。2014年市政府研究决定将该道路宽度拓宽至40米。除了道路拓宽,还将进行新桥拓宽及老桥病害治理,并更新地下给排水管线、电力管沟等管网。“现改的电缆不能完全供应七都、工业园、学院东路居民区的用电量,已近满负荷。相关部门决定实施电缆增容扩建工程”

  “去年我们向鹿城区政府打了报告,申请在无施工许可证的情况下,先行实施电缆增容扩建工程。区政府同意后我们便让施工单位进入现场开始施工。今年4月份接到《局部停工通知书》后停工到现在。”该负责人说。

  至于为什么至今未能取得施工许可证,宁波市政工程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学院东路道路拓宽项目部项目经理杨端祥这样解释,施工许可证未通过是因为部分土地征收未完成。

  街道业主

   滨江街道:预计今年内完成拆迁

   业主单位:2个月完成电缆工程

  “学院东路拓宽工程附近地段属于山下片区,而山下片区不在滨江商务区的范围内。”滨江街道宣传委员陈良福表示,过去几年滨江街道一直致力于打造滨江商务区,山下片区没有列入2015年的拆迁计划,“不过今年开始,我们已经全面展开该片区的拆迁工作。”

  陈良福介绍,目前该地块580多户居民在4月28日签订了拆迁协议,目前只剩下几十户还未彻底搬走。“因为有老人公寓的缘故,我们还要安排老人住进周转房,相关手续还在办理,预计9月30日前能完成该地块居民的拆迁。”

  针对该地块企业的拆迁问题,陈良福说,目前企业所在土地的测量工作已完成,但由于企业土地和居民有争议,土地产权不清晰,所以目前还在全力解决中。“今年内我们一定会把该地块的拆迁工作完成。”

  附近居民担心,夏天是用电高峰,因为管网未完成铺设,用电会不会受到限制?

  温州市滨江建设投资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说,7月13日,他们已接到市住建委的电话通知,要求办理复工手续,允许特殊情况下先进场完成电力管沟工程。

  “接到通知后,我们便开始办理复工手续,争取尽早重新动工,2个月内完成电力管沟工程。再重建人行道、撤去周围的栏板。”

  学院东路拓宽工程什么时候能再启动?

  “如果拆迁工作今年内能完成,那么我们预计明年可以拿到施工许可证,并开始启动学院东路拓宽工程。”相关人士这样表示。

  遭遇难产的这条2000多米的翻修拓宽道路,明年能按时开建吗?《代表在线》栏目记者将持续跟踪报道。

  新闻+网友关注

  市民多次于网络问政平台询问“拓宽”进展

  2015年3月,有网友在温州网络问政平台询问,计划2014年11月开建的学院东路拓宽工程什么时候能启动建设?进展如何?

  温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当时的回复为:学院东路沿线近十余年新建住宅小区均按规划预留了道路红线,但黎明工业区、鲍州工业区等老建筑并未后退。除已建道路等国有土地以外,另需征地11.33亩,其中农用地10.83亩,宅基地0.5亩。需拆迁各类建筑共760 ㎡,包括住宅500 ㎡,简易房90 ㎡,2家企业(中石油加油站、德意尔鞋业公司)170 ㎡。

  自2010年温州城建体制改革后,基础设施项目建设与政策处理工作分离,市城投集团等建设单位负责项目建设,征地拆迁等政策处理工作由属地政府负责。该项目已于2014年9月完成施工招标,项目承包合同已签订,市城投集团已做好进场开工准备,只待征地拆迁工作完成,可立即进场施工。

  2017年4月,又有网友在网络问政平台询问该工程进展。

  2年后,温州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回复的内容大体不变,还是因政策处理原因,整体工程尚不具备进场施工条件。学院东路拓宽工程整体启动建设需待拆迁及政策处理完毕,工期约一年。

  同时还回复道:目前在施工的为110KV和10KV电力管沟工程,该电力管沟工程事关整个滨江商务区和七都岛片区用电安全,属于省市督办的重要电力工程,预计今年6月份完工。

  但目前是7月中下旬,工地已停工三个月,电力管沟工程也无法在预定日期完工。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宾祥文/图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