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江东完善科技创新体系

杭州日报 2017-07-20 09:50:06
查看评论

  义蓬科创园

  金融小镇

  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下,具有引智“强磁场”的科技创新体系正在大江东持续发酵——近日,总建筑面积约15000平方米的义蓬科创园正式开园,成为大江东又一处加速科创项目孵化的创新高地。

  今年,大江东将在完善科技创新体系上持续发力,重点推进“三谷”、金融小镇、江东科创园、前进金融及产业办公楼等创新载体建设,一个更趋完善的科技创新体系已然成势。

  创新集聚

  激活“智造”新引擎

  错位发展

  育活众创“生长链”

  秉持“高起点高标准”,瞄准大项目、好项目、高精尖项目和新兴产业,大江东在实现产业高新集聚、经济可持续发展中收获了更多的智慧和力量。而在搭平台、聚人才的同时,集聚区对各个创新载体的发展不仅重“量”,更重“质”的提升。

  与“一哄而上”的发展模式不同,大江东在规划区域内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时,注重每个创新载体的优势,错位发展,努力构建一个涵盖科技研发、生产制造、市场交易、金融服务等各个产业链条的完整生态圈。

  举例来说,全新起航的义蓬科创园将从新技术、新材料等高端研发、跨境电商等产业中培育货真价实的科技型中小微企业和税源型企业;作为市级孵化器,临江科创园则依托于集聚区的汽车零部件产业,将重点放在汽车及关键零部件与先进机械装备产业上;江东科创园已是“中科系”的集聚地,侧重产学研的成果转化;而金融小镇则将通过金融服务资源进行集中整合,促进人才和投资的高效对接,为更多需要金融服务的企业提供有力支持。

  与此同时,作为大江东科技创新体系的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大江东科技服务中心将从管理考核、科技咨询等方面,为各个科技创新载体和科技企业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综合性的科技服务。

  一个创新孵化平台,就是一个动力十足的发动机。如今,一大批高端项目落地、萌发、高速成长,让科技创新在大江东从未止步。

  “以伺服系统技术为核心,发展成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高端伺服系统行业第一品牌。”在临江科创园,中科伺尔沃一直逐梦“智造”。

  电子芯片为工业机器人提供智慧大脑,而中科伺尔沃则致力于为工业机器人提供更加灵活的“关节部件”——伺服电机。伺服电机是自动控制装置中被用作执行元件的微特电机,其功能是将电信号转换成转轴的角位移或角速度。“就好比电风扇的档位控制,从1档到2档很简单,但如果要从1档到1.5档,这里面就需要考验机械臂的精准度了。”据企业负责人介绍,今年5月中科伺尔沃已完成首轮融资,公司有信心在2019年达到亿元产值。

  杭州百迈生物股份有限公司虽是大江东创新创业圈的“新人”,企业去年的销售额已近两千万元。作为精准医疗中的重要一环,基因检测一直是百迈生物发展的方向。为了更好地满足研究和实际生产需要,落地后的百迈生物在大江东设立了4000平方米的GMP厂房和第三方临床检验中心,并成功拿到了大江东区域内的首张第三方临床检验中心牌照。

  的确,在多个创新载体的带动下,越来越多的“科技小巨人”在大江东集聚,成为大江东集聚“高精尖”技术和高技能人才的一块“磁石”。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