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粮仓”获点赞!中国粮油学会在温召开技术成果评价会

温州网 2017-07-20 15:37:41
这对我市粮食仓储行业来讲是历史上首次,也是我市科技储粮发展的首块里程碑。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7月18日上午,中国粮油学会在市中心粮库召开“南方区域稻谷储藏的横向通风技术升级应用”成果评价会,这对我市粮食仓储行业来讲是历史上首次,也是我市科技储粮发展的首块里程碑。国家粮食局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张永奕、省粮食局副巡视员陈群华、市粮食局局长王仁博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温州地处高温高湿沿海地区,储备粮保管难度非常大。近年来,为加快构建科学、高效、实用的粮食科技创新研试和成果推广体系,为粮食安全提供有力支撑,温州市粮食局与国粮局科研院签署科技合作协议,组建合作项目小组,针对温州气候特点开展多项绿色储粮技术研究。自2015年项目实施以来,我市共落实财政经费近650万元,在国内首次开展围包散储横向通风、33米跨横向通风和新型惰性粉防虫喷施等3项技术,取得显著成果,其中2项技术已通过国家专利申请受理。

  张永奕听取王仁博介绍我市科技储粮工作后,对温州在科技储粮方面取得的进展和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就我局与国粮局科研院进一步深入合作、加强绿色储粮技术研试与推广给予指导。

  王仁博表示,将以此次成果评价会为新的起点,大力实施“科技兴粮”工程,加快推进粮食科技创新、科技示范和“智慧粮食”,努力实现科技储粮新跨越。

  评价会上,国内粮食储藏专家对3项技术,在审阅相关资料、现场考察和质询答疑的基础上,认为:我市3项科技储粮创新技术首次应用于南方湿热地区大跨度稻谷储藏,经过示范应用,在降低粮食损耗、保证粮食品质、节能减排等方面,取得了显著的经济、社会、生态效益;同时,项目研究编制2项规程,研究成果被3项国家标准采用,并申请专利2项,整体技术达到国内领先水平。专家组一致同意通过评价。

  当天下午,还举办了2017年度温州市科技储粮项目论证会,对温州市粮食信息化管理平台建设项目、高效节能智能化储粮集成技术系统建设项目,组织国家级专家进行论证。专家认为项目定位高,具有科学性、实用性、前瞻性和先进性,符合管理和发展需求,一致同意通过方案评审。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