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烧烤”温州 未来一周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

温州网 2017-07-20 18:19: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7月20日讯(记者 鲍苗苗 陈克力 通讯员 林泽微)这两天的热,日复一日,让人有种热晕眩的感觉。

  虽然七月已过半,但每天天气状况基本上都是“晴热高温”四个字复制黏贴的情形。不少小伙伴表示,“我的命是空调给的!”“哪边凉快去哪边不是一句骂人的话,这绝对是最真挚的关怀,最深藏不露的爱”。朋友圈里也有一些小伙伴中暑了。

  据悉,七月中旬我市大部分地区出现持续高温晴热天气,其中温州市区35℃以上高温日达7天,永嘉10天连续高温。19~20日高温范围进一步扩大、强度增强,除沿海岛屿外,大部分地区出现了37~39℃的高温,19日温州市区最高气温达38.2℃,永嘉本站最高气温达39.6℃。

  天气这么热,紫外线也非常强烈,大家瞬间都被晒得黑乎乎的,好多小伙伴调侃,粉丝里的王者荣耀温州第一后羿在哪?快帮忙把这个太阳射下来!

  让人难过的是,据温州气象台预测,接下来,高温将进入“超长待机”时间。未来一周我市仍持续晴热高温天气,除沿海岛屿外,大部分地区将出现35~37℃,局部38~40℃酷热天气。

  小编温馨提醒,高温天,需要好好外出上班的你务必要注意防暑降温,适当饮用淡盐水,多吃清淡食物、少吃油腻食物;作息上也要保证足够的睡眠时间,有条件者应安排一定的午睡时间。

  尤其是户外工作者、老人、儿童、孕妇、体虚、缺乏运动的久坐人群、肥胖症、高血压患者一定要注意,如果出现意识涣散、肌肉抽搐、持续发热、大量出汗、四肢无力、头晕心悸、恶心呕吐等中暑症状,须及时实施降温措施、补充水分、按摩和服用防暑药物,必要时可就医。

  当然,除了做好防暑措施,长在“火炉”的我们也会对清凉的地方特别向往,特别是再过一天就要到周末了!想要度过一个凉爽的周末,不妨前往我们身边的“低温”地区,比如高山或者林场,如苍南的玉苍山站、瓯海的北林垟林场、龙湾区的大罗山站、永嘉的四海山都是不错的避暑胜地哦。

  虽然高温有千万种不好,但小伙伴们不要叹气,还有一种好你想到了吗?对,就是高温补贴!

  根据规定,企业安排劳动者在35℃以上高温天气从事室外露天作业,以及不能采取有效措施将工作场所温度降低到33℃以下的,应当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其发放标准为:高温作业工人每人每月225元;非高温作业工人每人每月180元;一般工作人员每人每月145元。发放时间为6、7、8、9月。

  小编了解到,高温津贴不得以凉茶、降暑药等实物代替。市人社局劳动关系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已到了高温津贴发放的月份,若用人单位违反规定未向劳动者发放高温津贴,可向当地人社部门咨询投诉。 

  好了,最后献上未来一周(21~27日)天气预报,记得做好防暑降温工作:

  21日(周五):晴到少云26-37℃

  22日(周六):晴到少云26-37℃

  23日(周日):晴到多云26-36℃

  24日(周一):晴到多云26-37℃

  25日(周二):晴到多云26-37℃

  26日(周三):晴到多云,午后局部雷阵雨26-36℃

  27日(周四):多云,午后局部雷阵雨26-35℃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