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人机坠落在高铁沿线 杭州铁警花2天时间终于找到它

浙江在线 2017-07-20 20:33:10
查看评论

  资料图

  “无人航拍机失控坠落在铁路上了,消失了!”前几天,杭州铁路公安处乔司站派出所接到一起特殊的警情。放下电话,所有人都面色沉重:无人机坠落在铁道沿线十分危险,得赶紧找到!7月20日上午,杭州铁路警方传来好消息:经过两天的寻找,无人机终于被找到了!

  事情发生在7月18日。当天,浙江省农科院的职员姜某在位于杭州江干区石桥路农科院内使用航拍器拍摄农作物宣传片时,航拍器忽然失控掉落,“整个航空器突然失灵了,怎么控制都没用。由于害怕航空器影响到火车行车安全,我赶紧报警。”

  接警后,乔司站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查看。据了解,涉事的无人机是大疆牌,白色,35*35厘米的规格大小。根据航拍器最后传回影像显示镜头外约1米有铁轨和道砟石,姜某判断该航拍器掉到了距农科院200米外的铁路线路上。

  由于农科院附近是杭州铁路线路最为密集复杂的地区,在航拍器飞行范围内有沪杭、宁杭高铁,沪昆线、笕杭线,艮东联络线,动车走行线(高铁动车夜间停放检修场所到杭州东站的线路)等9条线路。

  于是,民警们立即行动起来:一方面,会同铁路相关单位对上述铁路区段进行检查,另一方面,对人员禁止进入的高铁线路安排民警乘坐高铁动车司机室对高铁线路进行瞭望检查。

  7月20日上午10时许,经过铁路民警和铁路职工两天的查找,终于在笕杭线路基旁的杂草中发现该航拍器。随后,杭州铁路警方对姜某进行了批评教育。

  由于铁路线路均是高压线(2.7万伏),无人机靠近后受高压强磁场影响会导致信号受干扰坠机。近年来,全国各地因无人机撞上高压线“闯祸”的事件已多次发生,乔司站派出所表示,他们辖区也已多次发生航拍器在飞跃铁路线路时因信号干扰坠机的情况,“光是去年就有2起,幸亏未造成严重后果。”

  在此,铁路警方再次提醒,沿线单位、个人不要在铁路沿线放飞无人机、风筝、气球、孔明灯等,以免影响铁路运输安全。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