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深化殡葬改革工作推进会召开 私坟“禁新改旧”

温州网 2017-07-21 08:12:25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我市召开深化殡葬改革工作推进会。会议强调,各级政府要以移风易俗为重点,全面推进丧葬习俗改革工作,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开展集中整治,遏制歪风邪气蔓延势头。

  会议要求,各级政府要对私坟零容忍,以堵疏结合为方向,全面推进节地生态安葬工作,持续推进私坟“禁新改旧”工作,确保青山白化问题整治整改率100%。

  今年上半年,我市殡葬改革工作取得了明显的阶段性成效。乐清、平阳、瑞安等八个县(市、区)相继铺开移风易俗丧葬礼俗专项整治工作,收到了初步成效,并且新建滥建私坟行为得到有效遏制。在私坟生态化改造方面,截至2017年6月底,全市“两路两侧”、“四边区域”累计完成私坟生态化改造8万余座,青山白化现象得到明显改观。上半年共征集到50多例树葬、100多例塔葬参与者,登记海葬的有30多例,节地生态安葬形式逐渐为群众所认知、认同。

  今年下半年,我市将对现有的8个殡仪馆(殡仪服务中心)进行改扩建,增加丧事集中办理服务功能。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姜瑾瑾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