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卡在身边卡内20万多元却被转到境外 怎么回事?

温州网 2017-07-21 08:12:00

  温州网讯“卡内20万多元在75分钟内被分批次转走。”前天,市民阿楠(化名)反映,7月13日,他一张银行卡内的存款被不法分子以网上消费的方式转走。目前,鹿城警方已立案调查。其中详情,且听老师伯说一说。这正是:

  一查存款流冷汗,蹊跷少了二十万;类似陷阱怎避免?三种情况要提防。

  市民:卡里20万多元被网上消费扣款201次

  阿楠说,他是某银行温州分行的客户,办了一张借记卡,也开通了短信通知业务。截至7月13日上午,他这张借记卡内有余额20万多元。

  “发现卡内余额少了是在7月15日上午。”阿楠介绍,当天上午,他通过手机查询,发现这张借记卡中余额只剩下3000多元,当场被吓出一身冷汗。随后,他立即向这家银行反映此事,并向警方报了案。

  阿楠说,他通过查询手机短信,发现7月13日上午至7月15日没有收到资金被转走的短信提醒。其间,有朋友向他的借记卡存入现金4万元,他也有过几笔小额的消费金额,这些都有短信提醒。

  “我的卡一直在身边,钱到底怎么被转走的?”阿楠说,他上网查询发现,自己的卡被人绑定在别人的苹果ID账户上,在境外消费了201次,除第一次消费50元,其余200次均消费1000元,每次购买的东西还没查明。

  阿楠说,他半年前已没有使用苹果手机而换用其他手机,平时也没怎么点击不明链接。

  警方:防范类似陷阱要做到“三个不”

  前天下午,老师伯陪同阿楠来到某银行温州分行,这家银行个人金融部和办公室相关人员出面接待。

  这家银行个人金融部相关人士说,经调查,阿楠卡里的钱已在境外被人消费了,目前银行已向中国银联申请调单,目的是了解这笔资金被消费的原因,30个工作日内会有调单结果,银行会视调单的结果再予以相应处理。

  警方提醒,防范类似事件的发生,市民要做到以下几点:一是不相信。不要相信不法分子利用商品退款、特价优惠、资金冻结、代刷信用以及网络兼职等名义要求进行资金支付的诈骗信息。二是不泄露。妥善保管好身份证号码、电话号码、银行账户及密码和手机短信验证码等私密信息,不要泄露给任何人。三是不轻易点击不明链接。不明链接会让用户登录诈骗网站或已经被恶意程序感染的网站,以此盗取客户账号等私密信息。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荣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