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云江跨海特大桥建设再“跨”一大步 首榀钢梁成功吊装

温州网 2017-07-21 09:11:00
据悉,这是大桥继主塔封顶后又一控制性节点,它的顺利完成为后续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大桥贯通奠定了基础。
查看评论
沈海公司供图。

  温州网讯 连日来,温州大地持续高温,而比气温更高的是重点工程建设者们的施工热情。7月18日,历时6个小时的持续“作战”,飞云江跨海特大桥首榀钢梁吊装顺利完成。据悉,这是大桥继主塔封顶后又一控制性节点,它的顺利完成为后续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也为大桥贯通奠定了基础。

  18日凌晨5点,大桥建设者们各就各位,准备好启动首榀钢梁吊装工序。此次吊装梁段位于24号主墩,梁段长14米、宽33.8米、高3米,重量约240吨,吊高约40米。中午11点左右,大桥首榀钢梁吊装宣告完成。

  现场施工人员说,整个吊装工作称得上“步步惊心”。据介绍,由于飞云江跨海特大桥的A字型塔柱下宽上窄场地狭小,钢梁与塔壁间距仅30厘米,吊装作业空间大大受制,因此,整个吊装过程不允许有丝毫疏忽,即使是过往船只泛起的波浪,都会给钢梁的精确定位造成影响;再加上潮水涨落速度较快,允许吊梁的时间短,这些都增加了吊装施工的难度系数。

  为保证吊装工作顺利进行,他们多次组织施工筹备会、专题协调会及安全讨论会,实现钢梁吊装施工过程标准化、人员组织管理精细化,不断优化钢梁吊装施工技术与安全方案,并对现场作业人员进行详细的技术、安全交底,排除钢梁吊装施工外部一切不利因素,最终确保了首榀钢梁成功吊装。

  飞云江跨海特大桥是甬台温复线灵昆至阁巷段控制性工程,为双塔双索面钢混叠合梁斜拉桥,全长9.169公里,横跨飞云江入海口,桥梁主跨380米,是我市跨径最大的斜拉桥。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夏晶莹通讯员李建英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