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那么热,不如在家自制点冰品来吃吧

澎湃 2017-07-21 09:36:00
与其日复一日地吃着差不多的棒冰、冰淇淋等,还不如自己动手,来点儿不一样的新花样。
查看评论

  夏天吃点儿冰的已经成为了习惯,但市面上传统的冰品早已经不能激发起冰品爱好者的尝试欲。与其日复一日地吃着差不多的棒冰、冰淇淋等,还不如自己动手,来点儿不一样的新花样,从鸡尾酒棒冰、新鲜水果棒冰到酸奶冰糕,没什么不能实现的。

  莫吉托西瓜棒冰

  西瓜是夏天最常见的水果,而莫吉托又凭借着自己的薄荷风味广受欢迎,如果你对鸡尾酒深感兴趣,那么不如试试看这种包含了两种鸡尾酒的酒味棒冰。除了制作时要多次冷冻之外,这款混合了莫吉托和西瓜伏特加层次的棒冰真的没什么缺点。

  配方:

  莫吉托层:

  1、150ml单糖浆

  2、120ml水

  3、70ml朗姆酒

  4、60ml新鲜柠檬汁

  5、适量薄荷叶

  6、10ml青柠汁

  7、0.25茶匙黄原胶

  西瓜伏特加层

  1、300ml西瓜汁

  2、60ml龙舌兰花蜜

  3、45ml香茅伏特加

  4、60ml新鲜柠檬汁

  5、10ml酸橙汁

  6、1撮粗盐

  7、0.25茶匙黄原胶

  制作步骤:

  1、将黄原胶以外的其他原料放入搅拌机,搅拌至混合物拥有顺滑的质地且呈现明亮的绿色后,将其倒进碗里。用黄原胶慢慢洒边,同时快速搅打,直到在液体质地变稠并开始出现泡沫后停止。静置15分钟后撇去所有泡沫,舀出混合物,平均倒入8个冰棒模具或纸杯。冷冻1个小时至基本坚硬后,将木棍刺入每个莫吉托层的中心。

  2、在另一个碗里,先混和除了黄原胶以外的所有材料。然后一边慢慢地洒上黄原胶,一边迅速搅拌,直到质地变稠。静置一会,然后撇去泡沫。之后将西瓜伏特加液体注入莫吉托层的模具,待冷冻1小时后取出。

  3、在取出后的模具里再次注入剩下的莫吉托层,再冷冻1小时至凝固。

  4、加入剩下的西瓜层,冻2小时至完全凝固,即可取出食用。

  椰子芒果冻酸奶

  不需要任何特殊设备就能完成的椰子芒果冻酸奶,瞬间让你移动到让人心情愉悦的热带地区。冻酸奶的口感吃上去就像是意大利粗制冰糕,配合椰子芒果泥的细腻质地,形成了蓬松又柔软的独特风味。

  配方:

  1、1杯纯椰子水

  2、0.5杯糖

  3、1个芒果(约300克大小),去皮,切块

  4、1杯脱脂希腊酸奶

  5、1杯轻脂椰子牛奶

  6、1汤匙新鲜的柠檬果汁

  7、2汤匙糖的椰丝

  制作步骤:

  1、在小锅里混合椰子水和糖,加热至沸腾后继续煮大约6 分钟,直至锅内液体蒸发至3/4杯。关火,让自制椰子糖浆冷却。

  2、在搅拌机(食物处理器也行)中,将切成小块的芒果粒和两汤匙的自制椰子糖浆混合,做成芒果泥。将1/4杯的芒果泥倒入碗里,与希腊酸奶、椰奶、柠檬汁和剩余的糖浆进行搅拌后,倒在玻璃碗里并冻1个小时,使得酸奶混合物边缘凝结。

  3、之后搅拌酸奶混合物,以打散其中的团块,再将其放回到冰箱冻2个小时以上。如果你想要口感轻盈而细腻的话,那么最好多搅拌几次。

  4、等酸奶混合物基本凝固之后,在其顶部撒上剩余的芒果泥。之后再次搅拌酸奶,并将其放入冰箱冷却,至差不多成为固体。

  5、用小锅开小火烤制椰丝,不断翻动大约三分钟,直到它呈现金黄的色泽为止。之后将椰丝倒出,自然冷却后待用。

  6、把冷冻酸奶舀到碗里,在顶部撒上烤椰子丝即可食用。如果想要颜值更高的话,也可以选择一个大一些的玻璃杯,像冻糕一样一层一层地摆放椰子丝和冻酸奶。

  油桃酪乳棒冰

  香气浓郁的油桃是夏日里的另一种常见水果,搭配酪乳(一种源自全脂牛奶的乳制品,脂肪含量较低而口感微酸)一起吃的话,会给人以清爽又可口的感觉,而做成棒冰的话,口感会表现地更加清新。

  配方:

  1、1000克油桃,切成薄片

  2、1杯糖

  3、2.5汤匙新鲜柠檬汁

  4、3汤匙Domaine de Canton姜酒

  5、3/4杯冷酪乳

  6、1/2茶匙磨碎的柠檬皮

  制作步骤:

  1、在一个中等大小的平底锅里放入油桃片、3/4杯糖和2汤匙柠檬汁,静置约20分钟,使其自然出汁。接着用文火焖煮约8分钟,并将油桃片轻轻捣碎,自然冷却后备用。

  2、用搅拌机(食物处理器也行)将步骤1中的油桃打成泥状,并在其中加入2汤匙的姜酒和半杯水,得到大约3杯量的松软果泥。将其中的一半装入8个冰棒模具,冷冻约1小时后,果泥会开始变得坚实,在完全固化之前将其取出。

  3、将酪乳、剩下的糖、1/2汤匙柠檬、1汤匙姜酒和柠檬皮放入碗中并进行搅拌,等糖溶解后放入冰箱冷藏。

  4、将酪乳混合物倒入已经有一层冷冻油桃果泥的冰棒模具内冷冻约1 小时,待其变硬后将剩余的油桃果泥灌注进模具里,将木棍插到模具的深处。放入冰箱冷冻,一晚后即可取出食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