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银行业不良贷款持续“双降” 5年来处置不良贷款近1600亿元

温州网 2017-07-21 09:38:2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6年前发生的民间借贷风波对温州的影响正在快速减弱。7月20日,温州银监分局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不良贷款余额为187.88亿元,比年初减少29.35亿元;不良率为2.26%,比年初下降0.43个百分点;2012年以来,我市共已处置不良贷款近1600亿元,占到全省处置额的1/4。

  2011年,我市发生民间借贷风波后,不少企业出现资金链断裂,无法及时归还银行贷款,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不良贷款迅速攀升,不良率一度攀升至4.68%。据了解,民间借贷风波发生前,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不良率一直处于较低水平,最低只有0.37%,是国内公认的低不良率城市。

  不良率是不良贷款率的简称,是指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不良贷款与贷款总额之比。这项指标不仅是衡量银行经营管理效益的硬指标,其若一直处于高位,表明该区域的经济发展面临较大风险。因此,近五年我市加大处置银行不良贷款的力度,创新不良贷款处置方式,推动不良资产证券化,成立“坏账银行”,同时加大打击逃废债行为,使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不良贷款率有效地控制在3%以内。

  温州银监分局相关人士表示,今年6月末,我市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不良贷款余额和不良率实现“双降”,但目前不良率仍略高于全省平均水平,在地级市中排名第六位。

  来自银监会网站的数据显示,2016年末浙江省银行业金融机构的不良率为2.17%;今年一季度末全国商业银行的不良率为1.74%。对银行业的不良率指标,国际上公认的“良好”等级是将不良率控制在1%以内。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通讯员张建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