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企业上市促进会成立 本土21家上市公司都是会员

温州网 2017-07-21 09:44:00
昨天,温州本土资本市场的力量空前集聚于市人民大会堂,共同参与并见证了温州市企业上市促进会的成立。

  温州网讯 21家本土上市公司、87家拟上市企业、5家在外温商企业、数十家券商及中介机构……昨天,温州本土资本市场的力量空前集聚于市人民大会堂,共同参与并见证了温州市企业上市促进会的成立。

  “这是地方资本市场向前发展的一件大事。”市人大原副主任、温州市企业上市促进会首任会长卓高柱说,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促进会将以宣传、服务、培训、交流、沟通、搭建平台等多种手段,竭力推动我市企业上市工作,实现温州企业与资本市场的全方位对接。

  此次成立的温州市企业上市促进会,以温州市范围内信誉良好的上市公司、拟上市企业、资本市场中介服务机构及相关领域内具有一定影响力的个人为会员,首批165家会员(含个人)涵盖了目前温州本土的所有上市公司,大部分拟上市企业,以及诸多与企业上市密切相关的中介机构。据介绍,促进会还将以开放的姿态不断吸纳新生力量,进一步壮大温州企业上市队伍。

  此次温州市企业上市促进会成立大会也是我市继今年4月召开企业上市工作推进会后的又一次专项推进会。会上,市政府分别与申万宏源证券、西部证券、财通证券、浙商证券签约进一步推动企业上市工作。

  为着力破解温州上市企业数量与GDP总量及“铁三角”地位不匹配、排队过会企业数量与全省情况不匹配等突出问题,市委市政府提出,争取到2018年底报会辅导企业38家、力争突破60家,争取到2021年底上市公司累计超100家,打造形成与温州“铁三角”地位相称的资本市场“温州板块”。

  副市长殷志军在通报全市企业上市工作推进情况时表示,今年以来,我市已实现新增上市公司2家,过会待发1家,累计上市报会企业达到26家,报省证监局辅导备案的企业9家;与券商、会计师事务所、律所等中介机构签约企业达到19家,其中近3个月新签约6家,增长31.6%。此外,还有一大批企业萌生IPO的意愿,并着手启动上市实质性工作。

  “温州有良好的制造业基础,优异的创业创新基因,雄厚的民间资本,在政府与促进会的全力推动下,未来一定可以在资本市场打造出令人瞩目的温州板块。”大会期间,一位与会的企业家深有感触地对记者说。

  企业心声

  我们为什么要上市?

  森马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邱光和

  森马的上市工作是从2007年开始筹备,并于2011年3月在深交所成功上市。上市之后,有力地推动了森马更健康、更有质量的发展。借此机会,我想跟大家交流一些体会:

  第一,我们为什么要上市?森马是一家典型的民营企业,从事的主要是传统产业,股东主要是以家庭成员为主,发展愿望比较迫切,企业管理观念相对淡薄,动力相对不足。对于企业要不要上市,我们内部也曾有不同的意见:有人认为企业上市的成本很高,受到的监管很严,对原有的组织构架,股权结构进行改造的压力很大;也有人担忧,如果企业最后上不了市,我们会元气大伤,发展受到影响。但随着我们对上市工作不断深入地了解,感受到企业上市并不难,我们的看法也变得更加客观,更加全面。我们认为,企业上市一是有利于企业治理结构的完善,上市可以推动森马从粗放型管理向科学化管理升级,可以推动森马从家族企业向现代企业转型。二是有利于企业社会影响力的不断扩大。中国有1100多万家企业,而上市企业只有3000多家,社会关注度极高。三是有利于资本机构的改善,我们通过IPO累计募集资金,进一步降低资金的使用成本,帮助企业规避经营风险,推动企业实现超常发挥。

  企业上市后,首先是我们企业治理更加规范,治理水平持续提升。二是企业活力进一步增强。我们市值最高时突破了400亿元,造就了一大批千万富翁,极大地激发了企业的发展活力。三是企业融资成本持续降低,现金流非常充裕。四是企业发展态势更加健康。上市以来,森马的零售规模增长了3.1倍,利润增长了3.3倍,税收增长了3.5倍,累计现金收入43.64亿元,分红率高达65%,在资本市场树立了良好的公司形象,呈现更加健康的发展态势。

  我们成了为数不多可从银行获得信用贷的民企

  浙江力诺流体控制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晓宇

  和资本市场的有效对接,能够让企业拥有更多的金融资源,为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多元的融资保障。公众企业意味着开放、透明、规范的法人治理结构。也只有开放、透明、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公司产权才会更清晰,融资更多元,人才更聚集,决策更科学,并使企业向更高的发展目标迈出决定性的一步。

  力诺于2010年开始思考规划和资本化,在2011年正式启动股份改造和上市规划,2012年6月正式股改成功,并成功引入战略投资者。由于综合考虑,公司于2013年底决定先上新三板过渡,并于2014年8月正式挂牌新三板,成为温州新三板第一股,其后又成为浙江省第一家新三板做市商企业。

  挂牌新三板后,企业有效地提升了银行授信额度。我们是瑞安为数不多民营企业里面有银行信用授信的企业,可以获得信用贷款数千万元。此后,我们又于2015年实现定向增发,实现向资本市场的直接融资。

  这一路走来,力诺由于确认了上市的战略目标,提升了企业发展的格局。在这个战略的引领下,我们实现了一次次的突破与蜕变。企业成功地避开了温州民间金融风波,在逆势中取得良好的发展,完成了法人治理结构调整,规范了企业管理,奠定了企业可持续发展的基础。

  温州市企业上市促进会第一届理事会会长、副会长单位名单

  会长:卓高柱

  副会长(单位):(共17人(家)排名不分先后)

  1.蔡晓真

  2.游聚森

  3.王均豪

  4.温州市企业联合会会长

  5.浙江东日股份有限公司

  6.报喜鸟控股股份有限公司

  7.浙江伟明环保股份有限公司

  8.瑞立汽车零部件股份有限公司

  9.浙江乔治白服饰股份有限公司

  10.金卡智能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11.温州康宁医院股份有限公司

  12.浙江仁智股份有限公司

  13.浙江希伯伦科技有限公司

  14.浙江诚意药业股份有限公司

  15.温州金融投资集团

  16.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温州分行

  17.申万宏源证券温州分公司

  秘书长:蔡晓真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李显李京霖

温州新闻网全媒体矩阵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