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工会关爱飞来杭州的“小候鸟”

杭州日报 2017-07-21 10:47:23
查看评论

  “小小鸟”飞进国学馆。记者李忠摄

  近日,丁兰街道总工会的工作人员小陈收到了一张“小候鸟”妈妈手写的小纸条,上面这样写道:特别感谢工会给我们在职职工提供这样的机会,让小朋友在工会组织的暑期“小候鸟”班开心快乐地学习、生活。

  写信的妈妈名叫王惠,是河南邓州人,在丁兰街道辖区内的圣力电气有限公司工作。她有一个上小学的女儿和一个上幼儿园的儿子。放暑假了,谁来照顾孩子们成了当妈妈的心头大事。当得知丁兰街道工会开办暑期“小候鸟”班,王惠第一时间给孩子们报了名。现在她每天上班前把孩子送到暑期班,一天的吃喝、学习、娱乐都有专门的老师照顾,之前悬着的心也妥妥地放了下来。

  为深入实施农民工“圆梦计划”,提高外来务工人员在杭工作生活的存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在暑期来临之前,杭州市总工会就启动了2017年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暑期关爱活动,并对外来务工人员较为集中的地区进行调查摸底,详细了解办班规模、师资需求及经费预算等。

  活动中,杭州智慧城的巨星科技工会第六年为员工子女免费开办暑托班,一下子吸引了下沙厂区和海宁厂区的120多个“小候鸟”报名参加。西湖区东山弄社区联合工会组织邀请了市劳动模范郑光荣,一起带领“小候鸟”们开展“大手拉小手爱我东山清洁家园”活动。江干区九堡街道格畈社区工会开展课业辅导、第二课堂、安全教育、生活体验四大夏令营主题活动,组织孩子们参观孝道文化馆、杭州低碳科技馆、Do都城等地……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工会系统办班时间在两周以上、人数在20人以上的“小候鸟”暑期爱心班达到304个,覆盖外来务工人员子女1.28万人。同时,市总工会给予每个爱心班1500元的资金补助,主要用于辅导员补贴。各级工会则通过配套资金、自主办班、组织活动、帮扶慰问等,让更多外来务工人员子女感受到工会的温暖。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