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最大的新华书店暂别读者100天,别白跑了!

杭州发布 2017-07-21 21:44:29
查看评论

  伴随着杭州人走过整整20年阅读时光的庆春路购书中心(也叫庆春路新华书店),将暂别读者100天,下周一起正式关门。升级后的书店会是什么样子?

  在杭州爱书人的回忆杀里都少不了庆春路新华书店,这里不仅有书香,更有许多“第一”令读书人骄傲。

  杭州第一家大型购书中心

  1997年

  解放路新华书店,成立于1954年,是杭州第一家新华书店。1997年8月23日,杭州庆春路购书中心开业,这是杭州第一家以“书城”规模推出的大型购书中心,当时面积有2500平方米,一跃成为上世纪90年代末杭州人心目中最时髦的书店。2000年经过升级,总面积达到7500平方米,成为杭州最大的新华书店。

  杭州单日图书零售第一的书店

  翻开庆春路新华书店的销售成绩单,说她是最受杭州人欢迎的书店一点都不为过。

  2007年十周年

  最疯狂的一次,是在2007年十周年的店庆,当天创下了杭州单日图书零售纪录132万,这个纪录至今未被打破。

  第一家开放免费借书的杭州书店

  在读书体验上,庆春路新华书店一直走在其他书店前面。去年由杭州图书馆和杭州市新华书店联合推出,被无数杭州人点赞的凭市民卡免费借书服务,就是最早从这家书店实施开展的。当时把大家的读书热情点燃了,掀起了一股借书风潮,很多人不惜排三四个小时队就为了从书店借走一本喜欢的新书,热情比排队买奶茶高涨多了。

  11月,新华书店以“智慧书城”模式回归

  杭州市新华书店办公室的朱主任告诉杭小微,这里将打造成一个智慧书城,预计在11月中旬回归。

  效果图

  升级后的新华书店,将融入更多的科技元素和时尚元素。

  效果图

  比如读者可以自主查询,自助付款。

  效果图

  书城内,还会配有咖啡馆、鲜花、旅游产品、生活文创、少儿培训、杭帮简餐等。以后你来书店,也许都不想走了,真的可以坐上一整天。

  杭州还有哪些书店

  只是短暂的告别,一起期待她的回归吧。那么在没有新华书店庆春店的日子里,还有哪些书店可以去逛逛?收下这份读书地图。

  杭州市新华书店下属门店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