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看!温州城市书房、市图书馆理事会刚刚亮相央视大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了!

2017-07-21 23:39:00
就在今晚8点,小伙伴们,看到了吗?我市两大文化建设品牌——温州城市书房、温州市图书馆理事会,作为全国文化体制改革的样板内容,在央视一套播出的《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五集《延续中华文脉》中精彩亮相了。
查看评论

视频截图

  温州网7月21日讯(记者潘涌燚 实习记者刘益君)就在今晚8点,小伙伴们,看到了吗?

  刚刚我市两大文化建设品牌——温州城市书房、温州市图书馆理事会,作为全国文化体制改革的样板内容,在央视一套播出的《将改革进行到底》第五集《延续中华文脉》中精彩亮相了。

  《延续中华文脉》共四十多分钟,该片高屋建瓴,气势磅礴,以史诗般的大手笔讲述:流淌过五千年历史长河,中华文明屹立世界潮头。

  在片子中,伴随着“在城市的夜色里,阅读的光芒是那么灵动”这样的解说词,,展示的场景包括温州图书馆、瓯海城市书房南塘分馆等处,内容涉及温州城市书房与温州市图书馆理事会的运行情况。

视频截图

  片子还讲述了21岁少年徐望轩与城市书房的故事。每天傍晚时分,徐望轩都会去城市书房。如今,像徐望轩一样的温州市民有很多,他们在城市书房享受宁静的阅读时光。

  今晚,温州向全国人民展示了城市书房和温州市图书馆理事会两大文化品牌,也充分体现了温州普通老百姓享受丰硕的文化改革成果。

  另据了解,城市书房是在温州市委市政府主导下,由市图书馆与社会各界合作,打造的不打烊、无人值守的城市公共阅读和学习交流空间。去年,还入选省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十大创新项目,受到全国广泛关注。

  温州州市图书馆理事会是我市宣传思想文化战线一大改革创举。作为文化部10家“全国公共文化机构法人治理试点单位”之一,温州图书馆于2014年6月在全国率先组建成立了图书馆理事会,通过公开招募理事、企业家任理事长,开展理事接待日活动等做法,实现理事组织、理事构成、理事长人选、运行机制等四项创新。

  据悉,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指导,中央电视台承担制作的政论专题片《将改革进行到底》,从7月17日起每晚播出一集,向党的十九大献礼。

  相关链接:

  温报E直播:温州城市书房现身央视政论专题片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杨国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