握力、纵跳、俯卧撑 科学锻炼这里有“运动处方”

温州网 2017-07-22 09:46:00
大约30分钟“体检”完毕,电脑生成一份“体质评定报告”,再由讲解师开具“运动处方”,为你讲述如何针对个人身体条件开展科学锻炼。
查看评论

市民在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接受身体素质测试。

  温州网讯 握力、纵跳、俯卧撑、坐位体前屈、闭眼单脚站立、身体成分测试、骨密度测试……大约30分钟“体检”完毕,电脑生成一份“体质评定报告”,再由讲解师开具“运动处方”,为你讲述如何针对个人身体条件开展科学锻炼。

  本月开始,温州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正式对外开放,中心免费为广大市民提供运动体质测评、运动风险评估及监控、健身及营养方案设计,开具运动处方和提供科学健身指导服务。

  国民体质监测中心预约方式:市民可关注微信公众号(温州市社会体育指导中心)或拨打电话89869716进行预约,中心目前开放时间为周一至周五的白天,每天可参加监测人数为40人左右。

  “运动处方”到底有何疗效?为一探究竟,记者来到位于市区九山路93号的温州市室内体育活动中心,中心一、二楼为温州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用于打造公益性全民健身服务平台。

  一楼的国民体质监测大厅面积800多平方米,监测大厅配备了全套专业的体质测试设备,包括:韩国helmasIII综合体能测试系统、inbody770体成分测试仪等目前国内外最新型的体质测试仪器。中心负责人介绍,inbody770体成分测试仪,能在短时间内生成人体成分、肌肉脂肪、肥胖分析、肌肉均衡等一系列数据,并给出评分。这套仪器目前在各个国家运动队被广泛使用。

  在指导师的带领下,记者体验了一番“体检”流程。此体检非抽血拍片,而是要进行一系列身体素质测试,包括握力、肺活量、选择反应时、台阶指数、骨密度测试等,整个流程下来约30分钟,会微微出汗,没有大运动量。

  记者体检完毕不到5分钟,一份“体质评定报告”已经送到手中:根据国民体质成年人甲组标准,你的综合评级为良好,雷达图显示您的体质状况不均衡……各项测试的评分一目了然。中心负责人介绍,目前测试有“国标”和“亚洲标”两种标准,身体素质较佳者可挑战“亚洲标”。

  在国民体质监测中心担任8年讲解师的胡鹏,为记者开具了“运动处方”:根据测评结果,为您制定的是以减脂为核心的锻炼指导,以有氧运动、全身力量、柔韧练习为主……这张处方可以称得上是“私人订制”,具体到不同人的不同体质,会给出不同的锻炼建议,内容非常详尽。

  据悉,市民还可在周三和周六上午,持“运动处方”前往二楼的“科学健身指导室”(百姓健身房)由社会体育指导员提供科学健身指导。中心二楼的“科学健身指导室”,配置了跑步机、划船器、椭圆机、动感单车等健身器材供市民进行科学健身锻炼。

  温州市国民体质监测中心负责人表示,监测中心原址位于金润花园,搬迁至九山路后装修一新,增添了不少先进设备。不过对于市民而言,体质监测的概念还比较薄弱,特别是年轻人来参加“体检”的很少,收集的样本不够广泛。希望今后“运动处方”这个概念更加被人们所熟知,让每位市民朋友通过科学健身指导,实现“体育让生活更美好”。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马真正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