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挂职建德市委常委孟关良吆喝起“体育+旅游”

浙江在线 2017-07-22 08:52:40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王刚)“你是奥运冠军吧?我以前在电视上见过你!”

  几天前,建德市四套班子来到上海陆家嘴举办投资推介会,其中一位身材魁梧的中年人格外引人关注,不断有人认出他,并走上前来握手寒暄。

  原来,这位中年人是曾获得过两枚奥运金牌的浙江皮划艇名将孟关良,他现在的新身份是建德市委常委。昨天,记者联系上了他,他也向记者谈了谈履新十多天的一些感受。

  孟关良1977年出生在浙江绍兴,9岁就开始学习游泳。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上,他与杨文军搭档,在双人男子500米皮划艇决赛中一举夺冠,这不仅是中国皮划艇项目的第一枚奥运金牌,也是中国水上项目在历届奥运会上所获得的第一枚金牌。

  2008年北京奥运会,他再次出现在男子双人500米皮划艇赛场上,并成功卫冕冠军。当时,他抱着儿子站上奥运冠军领奖台的一幕,让不少人印象深刻。

  退役后,孟关良成为了浙江省皮划艇队总教练,履新建德前,他已是浙江省水上运动中心主任。

  7月4日,孟关良被派往建德挂职锻炼,为期两年。昨天下午钱报记者联系上他时,他一直在开会,直到晚上才稍稍空了下来。

  “我以前一直在体育系统工作,这也是我第一次离开体育,原来的工作相对单一一些,现在的工作更全面,能学到更多的东西。”孟关良说。

  孟关良当前的工作主要是协助常务副市长从事司法、物价、粮食、统计、城乡规划建设等方面事务,走马上任十多天,他坦言很忙,需要常常走访乡镇,调研企业。

  学习这两个字是他提到最多的,他说,来到全新的环境,对他而言是个不小的挑战,需要不断学习。

  建德对于孟关良来说,并非是一个陌生的地方,浙江水上运动项目在千岛湖的训练基地,距离建德市政府也就20分钟车程。“我们一直在千岛湖训练,我去的也比较多,高速公路还没造好的时候,就经常去。”他说。

  这一次担任建德市委常委,对他而言,今后建德不再是以往的途经之地,而是成为了他人生发展的一个落脚点。自带奥运冠军的光环,自然使得他走到哪里都备受瞩目。不过作为建德的市委常委,孟关良更希望大家今后能够把对自己的关注,转化为对建德的关注,“如果能够因此推广建德,也算是一件好事。”

  “今后会在建德更好地推广水上运动吗?”记者问。

  “建德正在大力推广旅游休闲,如果能够把‘体育+旅游’做好,也非常符合建德的发展计划。”孟关良笑着说道。

  在浙江,像孟关良这样跨界的奥运冠军并非是个例。去年12月,中国女排黄金一代主力球员、奥运冠军周苏红出任浙江团省委挂职副书记。更早之前,2015年7月,举重奥运冠军占旭刚成了三门县委常委、副县长。

  对于自己的跨界,孟关良说:“在建德的这段时间,我一定会多多学习,同时也一定会尽自己的全力去做,希望能够为建德做一些事情,走的时候为建德百姓留下些什么。”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