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大暑 一年中顶级热天开熬 杭城昨日最高气温突破40℃

浙江在线 2017-07-22 08:52:40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7月22日讯(浙江在线记者金丹丹)昨天,高温大魔王继续发威,最高气温再次刷新。丽水以41.1℃夺冠,杭城的气温今年首次破40℃,飙到了40.5℃!未来五天我省大部地区仍将持续38℃~41℃的高温天气。

  杭城昨最高温破40℃

  余杭发布首个高温红色预警

  杭城昨天的最低气温就已经到了29.1℃,起点就这么高,意味着一天中已没有凉爽的时候。9点40分,气温超过35℃,比前一天同一时间高1.5℃左右。

  14点56分,气温达40℃。15点,气温飙至40.5℃!这是迄今杭城今年的最高气温。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分析说,昨天杭州的最高气温40.5℃,也追平了7月极值(在2013年7月27日和30日创造)。

  杭州今年已经连续10天出现高温天气,而高温日总共已经有14个。昨天上午10点左右,余杭发布了今年首个高温红色预警信号。

  放眼全省,一片红红火火。据省气象台的监测,自7月5日我省出梅以来,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35℃以上的高温日数全省平均已达10天,比常年同期偏多5天,其中金华、丽水北部等地达15~16天。

  一直到7月28日都是酷热

  顶级热天开始了

  这样的热天还要持续多久?

  据省气象台分析,预计未来五天我省大部地区仍将持续38℃~41℃的高温天气,早晨最低气温也较高,一般为27℃~30℃。这波高温会呈现“愈演愈烈”的趋势。而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也是中伏的头一天,一年中的顶级热天,说的就是这段时间。

  根据杭州市气象台预报,杭州市区未来3天最高气温都在40℃左右。从目前来看,在7月28日以前,高温天气都不会有缓解的迹象,最高气温都在38℃以上,要等到7月底前后,天气形势才会有调整,高温天气有可能会中断一些时间。

  具体来看,杭城今天晴,29℃~40℃;23日晴,29℃~40℃;24日多云转晴,29℃~40℃。按照昨天的热辣气温势头,不由得让人想起杭城2013年的高温!2013年杭城高温天53天,最高气温≥40℃有14天,连续4天最高气温≥41℃,5次刷新最高气温纪录,最高气温41.6℃。

  今年的高温

  会不会破纪录

  气象专家表示,根据目前的情况来看,应该不会那么凶猛。像2013年的高温,出现时间早、持续时间长,而今年的高温开始时间比较正常,和2013年相比,有些“先天不足”。

  中国气象频道气象分析师信欣说,杭州能否突破2013年8月9日41.6℃的极值,还有待观察。从趋势看,7月24日杭州很有可能冲上41℃,挑战42℃。

  近期我省高温热浪较严重,降水持续偏少,局部地区已出现气象干旱,茶叶等农作物出现焦枯等现象,全省的用电用水也急剧增加。预计未来一段时间我省高温热浪天气仍将持续,对生产生活的不利影响将进一步加剧。

  省气象台建议,持续高温晴热天气,未来气象干旱将继续发展,对农作物生长的不利影响加剧;供电和供水压力进一步加大,需加强科学调度和管理。高温热浪易造成火灾、安全生产事故、交通事故等事件增加,请有关部门加强防范。高温强度强,极易引发中暑,应减少高温条件下作业人员的工作时间,尽量避免在高温时段进行户外活动。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