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媒体国防行】90后“两栖霸王花”:不看宋仲基 爱看《火凤凰》

2017-07-22 09:50:43
查看评论

  来无影去无踪

  如闪电似清风

  单枪匹马闯敌阵

  捕捉俘虏探敌情

  水深千尺能泅渡

  山高万丈敢攀登

  我是人民的侦察兵……

  7月20日,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会同中央网信办开展的“同心共筑强军梦”网络媒体国防行采访团来到海军陆战队某旅,该旅两栖女子侦察队用这一首《侦察兵之歌》表达了她们的心声。

  这一支两栖女子侦察队是声名远扬的“两栖霸王花”。在未来军事斗争中,担负着两栖侦查、敌后渗透、破袭战斗、夺控要点、引导打击等使命任务。女兵队自组建以来,一代代陆战女兵始终牢记强军目标,献身强军实践,履行使命任务,苦练打赢本领。

  “两栖霸王花”英姿飒爽。中国经济网记者马常艳摄

  “两栖霸王花”队伍圆满完成了98长江抗洪、08汶川抗震救灾等,先后被全国妇联表彰为“巾帼建功先进单位”、“全国三八红旗集体”、“巾帼文明示范岗”,被总部表彰为“全国抗洪抢险先进单位”,先后荣立集体二等功两次和集体三等功一次。

  这些“两栖霸王花”和男兵一同训练,和男兵一样勇猛顽强。她们熟练掌握轻武器射击、直升机滑降、高空跳伞、潜水爆破、特种驾驶等30余项作战技能。

  如今的“两栖霸王花”花开繁盛,迎来了一波又一波新队员。李炳炎就是其中一个。

  李炳炎,92年出生,2011年12月入伍,已经是近六年的“老兵”,现在担任班长。她告诉中国经济网记者,在她心中,一代代“两栖霸王花”留给她们最宝贵的“霸王花心经”就是——“一不怕苦,二不怕死。”

  李炳炎说,男兵们能做到的她们都能做到,而且和男兵相比,她们的承受能力更好一些。到目前,她们已经参加过很多特别训练。

  “我们是未来战场的前沿部队!”同班的丁娜娜大学一毕业就进入侦察队,她说,作为两栖侦察队的一员,在未来战场上,肯定要冲在最前方,为后方大部队侦查主要信息,为他们提供重要的保障。

  “两栖霸王花”英姿飒爽。中国经济网记者马常艳摄

  “两栖霸王花”们在训练场上从不服输,业余生活也能组织得丰富多彩。平时,她们会在篮球场上滑滑冰、打打篮球、打打羽毛球、丢丢沙包或者跳跳绳,还玩儿过撕名牌。虽然都是90后,但这些女孩子表现出特别的成熟和稳重气质。提到偶像,李炳炎说,她们平时不会看宋仲基,而是喜欢《我是特种兵—火凤凰》里的叶寸心。“很多人是看了《我是特种兵》,才来陆战队的。”

  站在记者面前的李炳炎身材瘦削,脸庞清秀,刚刚结束训练脸上很红润。李炳炎说,女兵瘦并不代表她们力气小,之前和男兵拔河比赛还赢过他们。“因为平时体力消耗很多,吃得挺多的,不会去刻意减肥。”

  “虽然部队很辛苦,但女兵特别能吃苦,平时和男兵训练是一样的,从来没有人抱怨,就会觉得,有你们真好。”李炳炎说。

  听到班长说出心里话,同一班的姑娘们告诉记者:“班长很照顾大家,大家在一起,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记者马常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陆珊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