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校毕业手续怎么办理最省事?请看这份办理指南

温州网 2017-07-22 09:46:00
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分为就业协议鉴证、毕业生报到、毕业生就业调整三块内容。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近日推出《温州市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办理程序指南》,帮助毕业生理顺相关手续办事流程,提高办事效率。

  高校毕业生就业手续分为就业协议鉴证、毕业生报到、毕业生就业调整三块内容:

  就业协议鉴证

  就业协议鉴证是指即将毕业的高校毕业生在与就业单位签订《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后到就业单位的上级主管人事部门处盖章的手续。

  1.准备鉴证材料:

  全套《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协议书》(学校不同,数量不同,有一式两份、一式三份、一式四份等情形)、用人单位营业执照或社会组织登记证或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注册证副本复印件一份。

  2.鉴证办理地点:

  根据用人单位营业执照或社会组织登记证或外国企业常驻代表机构注册证副本上的登记机关选择到不同的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办理。登记机关为温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直属管理分局或温州市民政局的到温州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办理,登记机关为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或县(市、区)民政局的到对应的县(市、区)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办理。

  毕业生报到程序

  1.毕业生查询档案寄达情况:

  毕业生自主上温州人才网档案查询系统查询人事档案是否寄达。查询路径:www.wzrc.net→“毕业生”频道→左上角“档案查询”。

  (1)已在温州人才网档案查询系统查到人事档案的毕业生可以办理报到手续;

  (2)未在温州人才网档案查询系统查到人事档案的毕业生请向学校查询人事档案寄往目的地(一般高校在7月份通过机要渠道发出人事档案)。

  2.毕业生准备报到材料:《就业报到证》

  3.毕业生报到:

  (1)报到期限:《就业报到证》上所载报到期限一般为毕业当年的7月1日至8月30日。根据我市有关文件规定,毕业生在毕业后两年内均可办理报到手续。

  (2)报到地点:

  在温州人才网档案查询系统查询到档案在哪个县(市、区)的,毕业生就到那个县(市、区)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办理,市本级的到温州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办理。

  4.就业服务机构告知:

  (1)材料齐全,即时办理

  (2)材料不齐全,一次性告知所补齐材料。

  温馨提示:部分高校对应当到我市各县(市、区)报到的毕业生报到证也统一开“温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或“温州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请以档案寄达的县(市、区)为准到相应的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办理报到手续。

  就业调整手续

  就业调整也叫改派,改派是在学校上报就业方案和主管部门核发报到证后,毕业生正式到用人单位报到前进行单位及地区调整的一种做法。通俗地说,就是指将派到原单位的报到证和档案等人事关系重新派到新的用人单位或其上级人事主管部门。毕业生如果已改变就业意向、更换单位,就需及时办理改派手续,否则会影响其人事关系的落实和解决,造成不必要的麻烦。

  就业调整办理程序:

  1.改派至其他单位:

  (1)到温州人才网下载或者到温州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领取《毕业生就业调整表》一式三份;

  (2)原单位在《毕业生就业调整表》上盖章同意。

  2.毕业生由其他单位改派来:

  (1)到温州人才网下载或者到温州市人才市场管理办公室领取《毕业生就业调整表》一式三份;

  (2)原单位、原单位上级主管部门和现单位在《毕业生就业调整表》上盖章同意。

  来源:温州晚报

  北晨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